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放宽户籍限制 二线地产股最受益

2009-12-08 04:18:22

每经记者  王炯业

        在刚召开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议提出了稳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政策明确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将农民变为城市居民,这将加快二三线城市的发展,而城市的发展必定会带动地产的发展,那么,二三线地产股将迎来新一波的机会。

地产股直线飙升

        7日,地产股也是迎声上涨。大智慧数据显示,地产指数昨日上涨2.21%,最后半小时的拉升和成交量居当时市场的主导地位。一线地产股中,招商地产(000024,收盘价34.10元),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26.08元),万科(000002,收盘价12.29元),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16.58元),直线拉升。

        二三线地产股也随后跟进。湖北黄石地产股中茵股份(600745,收盘价11.25元)上涨7.97%,浙江上虞地产股卧龙地产(600173,收盘价15.10元)上涨7.4%。

        国元证券地产分析师徐军平表示,中央的稳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政策,对于地产股是一大利好,这样的政策将会使农民向居民转移,肯定会加大人口的流入,使得中小城市产业结构发生变化,对于中小城市的发展比较好。而二三城市的人口变多了,那么无论从商业和住房等方面来说必定会增加相应的需求,而这对二三线地产股来说,这将会迎来一定的新机会。

二三线地产股机会更大

        那么,投资者可以关注哪些二三地产股呢?

        徐军平认为,从地理位置来说,安徽的合肥,湖北的武汉等一些城市,给人的感觉有点承前启后,因为这些城市地理位置在整个东部的后面,又在西部的前面,可能会发展会更加快一点。

        所以,可适当关注在湖北武汉和湖北一些小地方的上市公司,比如立足武汉的以商业地产开发为主的南国置业(002305,收盘价22.29元),房地产项目集中在湖北省的福星股份(000926,收盘价13.63元),致力于开发湖北省黄石市地产的中茵股份。

        还有一些在安徽的地产公司,比如在合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合肥城建(002208,收盘价22.58元),地产业务分布于合肥,芜湖,蚌埠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安徽水利(600502,收盘价14.37元)等。

        国信证券区瑞明表示,由于一线地产股本来就是巨型航母,所以相比一线地产股,二三线地产股本身成长性更好,因为它们的增长基数低,业绩弹性大,所以未来成长空间更大。可以适当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区域龙头,如云南城投(600239,收盘价32.10元),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6.86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