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憧憬增资 高新发展6个交易日涨3成

2009-12-08 04:18:22

每经记者  肖艳

        12月7日,期货概念股高新发展(000628,收盘价12.80元)一枝独秀,开盘不久就冲上涨停。而成交量也创下上市以来最大量,全天成交3705万股,换手19.81%。到底是什么使得市场对高新发展如此推崇呢?业内人士透露,市场已开始预期高新发展或将在短期内增资倍特期货,以帮助倍特期货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或将增资倍特高新

        高新发展主营为地产,但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它的期货业务。高新发展持股成都倍特期货100%的股权。据公司2008年年报披露,公司投资服务业务在总收入中占比10.44%,但其营业利润率却达到了91.13%。远高于高新发展的主业房地产业务利润率的12.97%。倍特期货目前在成都、上海、北京、南昌、南宁、重庆、绵阳、天津等地均设有营业部。

        引发市场对高新发展对倍特期货增资遐想的是,11月中旬中国期货业首次分类监管评审结果的出炉。在11月中旬出炉的期货业首次分类监管评审结果中,成都倍特期货被评为A类评级。据悉,在参评的165家期货公司中只有有18家获A类评级。分类结果将作为期货公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新设营业网点等事项审慎性条件,也将作为确定新业务试点范围和推广顺序依据。

        而18家获A类评级的期货公司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会员或交易结算会员。而倍特期货只是交易会员,没有结算业务资格。作为A类评级的期货公司,在参与新业务试点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要获得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而倍特期货注册资本只有3500万元。这种注册资本规模上的短板,反而引发市场的想象:高新发展会不会启动对倍特期货进行增资呢?

        如果高新发展真的对倍特期货增资,会对提升公司业绩有多大影响呢?一位期货业人士指出,期货公司的业务规模和注册资本关系很大。而利润贡献的多少,又与业务规模息息相关。如南华期货注册资本1.6亿元,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会员。他们可以代理其他普通会员的结算业务,也能容纳更多机构投资者作为其客户。不过,高新发展即便愿意对倍特期货增资,但最终增资结果还取决于大股东高新集团。

成都本地筹码开撤

        根据昨日深交所公布的席位数据,高新发展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全部是游资营业部。同时,在卖出的前五大营业部中,却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排在卖出榜第二位的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卖出640万元。此外,两家成都本地营业部也同时进入卖出最大金额榜,合计成交1200万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