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金果澄清难挡昨复牌涨停

2009-12-08 04:18:11

每经记者  李智

        虽然近日提出的资产重组预案不足以让*ST金果  (000722,收盘价8.55元)摆脱暂停上市的危机,虽然公司面对市场传闻紧急发布澄清公告,但是公司股票在昨日(12月7日)复牌后仍受到众多资金热捧,走出了“一”字型涨停。

重组预案受质疑

        *ST金果在12月3日披露的重组预案中表示,公司以0元的价格将除蟒电公司47.12%的股权外的其他资产和负债、业务出售(预估值为-0.6亿元至-1亿元)转让给现在的大股东湘投控股。同时,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湖南发展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发展投资”)旗下株洲航电枢纽经营性资产(预估值为16.14亿元~19.16亿元)。

        不过上述预案推出后,就受到业内人士质疑。一方面,公司出售的资产账面值为1.37亿元,却被评估为-0.6亿元至-1亿元,“打包赠送”给湘投控股;另一方面,此次注入的资产实际上在11月才到发展投资的手中,经其一转手便以29.11%~53.26%的增值率卖给了尚处困境中的*ST金果。

发布澄清公告

        虽然公司推出的重组预案受到多方质疑,但是从复牌当日(12月3日)起,公司股价就“一”字型涨停。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市场传闻重组方发展投资有意将旗下土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对此*ST金果在12月4日停牌,并且在12月7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发展投资没有将土地资产注入公司的计划,也没有将土地经营作为公司未来主业方向的计划。并且在本次重组完成以及增发股份上市后的3个月内,也不存在上述事宜。此外,公司还表示预计全年累计亏损约4.35亿元,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不过在7日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后,*ST金果依旧走出了“一”字型涨停。

公司: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ST金果此前曾表示,若2009年公司年报的审计结果表明公司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09年年报披露后被暂停上市。现在公司已经澄清了关于后期资产注入的传闻,那么在2009年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能够推动公司扭亏的重担似乎就落到了此次重组上。

        那么,这次重组到底会为公司带来多大的影响呢?一位*ST金果人士7日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重组今年是肯定做不完了,即使做完,公司亏损的局面也难以扭转。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公司股票明年就会面临暂停上市”。

        既然公司面临暂停上市风险,那为何还有资金蜂拥而至呢?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这次重组对于*ST金果来说可以说是一次资产“大换血”,不管是被保留的资产,还是注入的资产,均有稳定的盈利能力。即使公司被暂停上市,但在良好预期的支撑下,公司重返A股也仅是时间问题。按照此前恢复上市个股的表现来看,复牌当日均暴涨,这可能是资金不顾风险买进的主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