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碧桂园不愿退房 问题别墅双方谈不拢

2009-12-08 04:17:51

在场业主反复表示要求退房,但刘嘉毅始终避而不谈,“退房可以作为一个考虑的方案,但从重视程度来说,是不是可以从物业的角度来解决,我想房子是可以修好的。其他的解决方案,现在我还不能做确切的答复,我可以把你们的这个要求带回去提交董事会讨论。”

每经实习记者  黎光寿  发自长沙

        12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碧桂园长沙威尼斯项目遭遇“质量门”事件后,碧桂园房地产公司投资关系部主管刘嘉毅赴长沙与业主见面。记者前往长沙参加业主的见面会,并对碧桂园的质量问题进行了追踪。

        5日上午,在长沙市内的一间茶馆内,刘嘉毅和碧桂园威尼斯城负责人李总、肖总等4人与罗邵波、胡雅敏夫妇就碧桂园威尼斯城翠漾花岸2街2号联排别墅的质量问题进行了交谈,但谈判没有达成结果。

业主:碧桂园只想维修

        刘嘉毅对业主表示:“我这次来,首先就是代表碧桂园集团向你们赔礼道歉。住酒店方面出现的问题,我希望解释一下,碧桂园酒店和项目是不同的公司来运作,业主因为整改需要住酒店,由公司付费,可能是财务需要确认一下,操作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向你们表示歉意,酒店还可以继续住。”刘嘉毅还表示,他将尽可能满足业主的要求,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是他们出资,由业主请有资质的建筑队来给房屋进行维修,而碧桂园给业主造成的影响,会在经济上给业主进行一点补偿。

        但业主罗邵波提出:“我们已经为这个事情被搞得心力交瘁,现在就只想一次性地解决问题,今天我只提一个条件,就是尽快从碧桂园出来。”

        对于维修的说法,业主胡雅敏则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用购买正品的价钱,结果买到了一个次品,作为消费者,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今天我不想说太多,只想一笔勾销,尽快离开碧桂园。”

        在场业主反复表示要求退房,但刘嘉毅始终避而不谈,“退房可以作为一个考虑的方案,但从重视程度来说,是不是可以从物业的角度来解决,我想房子是可以修好的。其他的解决方案,现在我还不能做确切的答复,我可以把你们的这个要求带回去提交董事会讨论。”

        对于业主指出的房子出现的一大堆质量问题,刘嘉毅称:“外包的单位现在炒掉他们一百次都不解气,我只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弥补对你们全家造成的伤害。长沙威尼斯是碧桂园第一次将部分工程外包开发,给我们很大的教训,包括你们离开酒店的事情在内,我们都正在调查,这些事件给碧桂园造成了难以修复的影响。”

碧桂园:按市场价退房“不公平”

        尽管业主夫妇一再要求退房。可在会谈结束后,刘嘉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业主的话和情绪都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要求最快的解决方案,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就是维修,碧桂园一定会负责任地解决已经出现的问题,也一定会按照检测出来的结果进行修复。”

        显然,双方的分歧还比较大。

        至于为什么迟迟没有出面对业主的房屋进行维修,12月5日下午,威尼斯项目负责人李姓高管解释称,“八月份维修时,打掉工作面以后,业主发现了一定的质量问题,我们本来想尽快修复,结果业主喊停,并提出两个要求。”

        李说,罗邵波所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换房,用相同面积的房屋置换,从威尼斯的情况来看,他所购买的那种联排别墅已经全部卖完,已经无法换房,只能用其他房型来交换,但威尼斯所有的房屋都已经升值,价格都有很大提升,用等面积交换这种方式,对碧桂园来说有失公平。”

        “业主提出的第二个条件是退房,并且要按照升值后的价钱来退房,还要补偿他们的一些损失,总额达到300万元,但他们购房才花了123万元,并且他们的房屋并没有达到退房的条件,尤其是主体结构没有达到退房的条件。我们肯定也不能答应。”李姓高管对记者说。

        “我们9月24日跟业主讨论,认为业主的房子还达不到退房的条件,我们准备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整改,可他自己找了一个鉴定机构做了鉴定,随后来要求我们按照市场价格退房,有失公平。”李说:“尽管如此,从9月26日起,碧桂园还是提供了两套五星级的酒店客房给罗先生全家居住。”

        胡雅敏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换房要求被拒绝之后,她提出的要求是按照市场价退房,“我打电话给售楼部,售楼小姐说只有双拼和独栋,价格是每平方米11000元左右,我想联排别墅的价钱至少也是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就按照这个价格,还加上一些赔偿的款项,提出了我的要求,实际上是可以商量的价钱,但此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跟我们谈退房的任何问题。”

        12月5日下午,要去看业主刘湘晖的房子前,刘嘉毅不愿意记者随同前往,理由是“希望能够跟业主有个一对一的交流,不愿意被打扰。”在记者的坚持下,才一起与业主刘湘晖见了面。

同步播报

长沙威尼斯另一业主状告碧桂园

每经实习记者  黎光寿  发自长沙

        “碧桂园不给我一个合格的房子,我就不收房,我还要把官司打下去。”碧桂园长沙威尼斯城业主任应保忿忿地说。他期待着2009年12月11日,这是他状告碧桂园延迟交楼的第二次开庭时间。

177万元豪宅问题不少

        因倾慕碧桂园的名声,2007年1月6日,从事了4年基建工作的任应保先生与碧桂园所属长沙威尼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协议规定,在支付完购房款后,碧桂园在2008年1月31日前向他交付春江翠韵105号独栋别墅,建筑面积292平方米。

        2007年4月14日,他按合同约定向碧桂园威尼斯房地产公司支付完毕全部购房款177万余元。但碧桂园并没有在合同规定期限内向他交房,而是以特大冰雪灾害为由,延迟了交房日期。

        2008年4月26日,碧桂园向任应保发出收楼通知,任应保前往收楼时发现房屋的主体结构和装修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符合合同要求,且碧桂园也没有向他出示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文件。他拒绝收楼,要求碧桂园对房屋进行维修并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2008年4月26日起,碧桂园多次对他的别墅进行整改。“可是每次整改,都只是在墙上涂了一些涂料,把裂缝掩盖起来,过不了两个月,又全都开裂了。”任应保说,他的房子阴角和阳角都不平直,门窗的边角线也是变形的,开窗关门都有困难。“墙体都是修了补,补了修,下水道的PVC管也是烂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09年12月6日在现场看到,任应保的房屋内墙上刚刚整改过不久,但墙壁上又布满了细如蜘蛛网的裂缝;任应保还在3层一个窗户上面的外墙隔热层的洞内,掏出了一个麻雀窝。

业主索赔近36万

        根据长沙丁渤爱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  《房屋质量咨询表》现场记录,在2009年4月23日验房时,所发现的问题包括一楼卫生间淋浴口喷头接口漏水、二楼主卫面盆下水管漏水、餐厅灯位置未居中、插座开关上涂料未清理干净、地漏生锈、墙面漆不均匀、墙面空鼓、楼板多处裂缝漏水等多达100项问题,其中两根大门柱中的一根居然是偏的,偏离中心2到3厘米。

        一份在落款处印有“长沙威尼斯房地产公司”字样但没有公章的证明显示,该房存在三楼门框倾斜2厘米、二楼至三楼楼梯间踢脚线不规则等15个问题。任应保多次提交给碧桂园并获得认可进行整改的《工程质量反馈单》和碧桂园发给施工队的《土建维修工程通知单》也显示,该楼存在着需要整改的问题。

        湖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关于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城春江翠韵105号房屋装修质量的鉴定》结论也显示:“春江翠韵105号房屋装修质量包括抹灰工程、吊顶工程、裱糊与软包工程、细部工程多处不满足设计和相关验收规范要求;建议对装修情况进行修复处理达到精装修的要求,以确保房屋的美观。”

        2009年3月13日,任应保将碧桂园长沙威尼斯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法庭判令被告碧桂园按照合同约定,承担从2008年2月1日~2009年3月13日起诉时止因延迟交付房屋的违约金359756.6元,并在十日内完成该别墅的装修工作并将达到验收标准的房屋交付给任。

        该案件2009年11月20日第一次开庭进行了审理,没有宣判。任先生最近收到长沙县法院的传票,通知其该案件将于2009年12月11日开庭审理。

        记者就此问题询问长沙威尼斯的肖姓高管,得到的回答是“不知此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