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个股推荐

2009-12-05 02:29:21

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9.15元)

行业龙头  受益汽车和家电

        宝钢目前3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汽车和家电领域,而今年以来国内汽车销售屡创新高,在家电下乡的刺激下,家电销售量增幅也较大,宝钢因此受益极大。凌钢股份(600231,前收盘价13.43元)

自给率高  盈利能力强

        公司是国内少有的资源型钢铁企业,长材比例高,自有矿石盈利能力强,且鞍本入主公司的预期也逐步明朗。公司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已升至17.33%,大大高于钢铁行业平均水平。目前保国铁矿铁精粉产能接近100万吨,未来将逐步扩张到150万吨,未来自给率还将有所提高。太钢不锈(000825,收盘价10.34元)

不锈钢龙头  拟投资铁矿石

        公司已具备1000万吨钢  (其中300万吨为不锈钢)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生产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此外,公司拟与太钢集团共同投资88亿元开发山西吕梁铁矿(合资公司设立前,该项目前期工作由太钢集团负责)。通过投资山西吕梁铁矿,今后公司每年可获得超过260万吨的铁精矿产品权益,铁矿石自给率将提高到80%以上。杭钢股份(600126,收盘价6.87元)

并购重组预期强烈

        公司主要产品用于机械加工、汽车和摩托车配件、标准件制造等行业,目前钢铁下游行业如工程机械、汽车等对钢铁的需求回暖迹象较为明显。此外,公司存在一定整合预期。在钢铁产业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推进杭钢搬迁。根据未来大型钢厂“沿海靠港”的要求,浙江省内唯一合适的地点就是宁波,很大可能是在宁钢的基础上拓展,而目前宝钢已成为宁波钢铁的控股股东,未来整合可能性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