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济复苏 20多家上市浙企京港沪急聘高层次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2-03 10:00:35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2009年12月5日,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在上海虹桥宾馆举行,包括杭钢集团、雅戈尔等20余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60余家企事业单位将在上海市高薪觅才,企业中高级管理岗位年薪资总体水平将在10-50万不等,个别岗位有望薪资有望突破百万。推出的招聘岗位达3200多个,其中经营管理型岗位超1700个,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岗位达300多个。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袁中伟告诉记者,今年除了在京、沪两地吸收高层次人才,浙江省还首次前往香港招聘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相关企业招聘目的大多是为了企业转型升级。

         金融危机后 企业成招聘团主力

          浙江省已经连续多年在京、沪两地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前不久举行的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当时对外发布的岗位超过了3500多个。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洽谈会适逢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消退。过去招聘方以浙江省的高校、事业单位为主。此次参与招聘的企业比重大幅增加,有150家之多,而且高端人才招聘的范围首次伸展到了香港。《每日经济新闻》发现,杭钢集团、雅戈尔集团、新和成等20多家上市公司、大型集团均发布了招聘高级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岗位的公告。有60多家从事现代服务业的企业也发布了招聘信息。

          据了解,各招聘岗位的薪资情况需招聘会当日由应聘人员与企业密谈才能确定。但就总体情况而言,企业中层岗位年薪一般在10万元左右,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的年薪普遍在20-50万元。营销类岗位的年薪可能会更高。企业方面开出的薪资水准不会低于往年,个别急需人才岗位的年薪甚至可达百万元。

         自比"二传手"希望发掘马云式的人才

          袁中伟表示,浙江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低价的外贸加工业取胜,这种模式存在很大的不足。近年来,浙企频频遭遇"两反一保"的制裁。其实多年之前就提出了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话题。但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大省,要求私营老板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承受结构调整的阵痛自动升级是很困难的。金融危机是一次洗礼。在市场倒逼机制下,企业终于意识到"转型可能活,不转必定死",因此这次打算招聘的高级人才多将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流人才首选上海、北京,我们是二传手。"袁中伟表示这是客观事实。但如果有高级人才认为在一线城市发挥空间有限,那么浙江省所提供的发展空间、配套政策将能使发达地区的二、三流人才发挥出一流人才的作用。最终希望在宽松的环境下,能够发掘出马云式的领军人物,达到一个人带动一方经济的效果。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