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赛格三星重组终止 深赛格恐大跌

2009-12-03 04:18:56

每经记者  胡玉慧

        停牌一个月的赛格三星(000068,前收盘价9.86元)3日发布了关于重组事项的最终公告。然而投资者等来的并不是翘首期待的重组预案,而是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消息。长达一个月的等待就此成空。

        这样的结局可以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自11月3日停牌以来,赛格三星每周定期发布的公告,都向市场传递出重组在稳步推进中的信号:11月3日,公司正式发布重组停牌公告;9日,宣布了公司外资股东所持的三成股权将对外转让一事,由公司实际控制人赛格集团代为寻找战略投资者,赛格三星重组思路也就此曝光;一周后的11月16日,公司宣布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将引进的战略投资者,重组进展的快速高效给予了市场极大信心;23日,曲江文化基本财务数据得到披露,重组稳步推进;就在本周一即11月30日,赛格三星还公告说,“重组有关各方正委托中介机构制作有关协议及重组预案”,看不出重组会流产的丝毫预兆。

        然而仅仅两天时间,事情就发生了360度的大转折,让市场难以接受。对于此次重组失败的原因,赛格三星并未在3日公告中做详细解释,仅仅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方案尚不完备”一句话轻轻带过。公司股票将自12月3日开市起复牌。

        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深赛格(000058,收盘价7.82元)在公司宣告重组失败后恐怕很难逃脱大跌的命运。之前受重组预期刺激,深赛格股价在11月3日赛格三星停牌首日即全日封死涨停,次日也同样以涨停报收;并且随着消息的明朗以及重组期限的临近,深赛格股价在进入11月底后开始飙涨,到本周一涨幅还超过7%。从11月3日到12月2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深赛格区间涨幅高达71.12%。而赛格三星已明确表示未来3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组事项,持有深赛格的中小投资者在期待落空后,选择“用脚投票”几乎毫无悬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