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改委:维C行业严重产能过剩

2009-11-27 04:25:37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昨日(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透露,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工信部消费品司联合开展了维C行业调查,从调查情况看,我国维C行业产能过剩十分严重,加强行业监管势在必行。

        目前,全球维C消费量10万吨左右,我国约为2万吨。全球维C生产能力约15万吨,12.7万吨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我国东北制药总厂等5家企业。

        我国维C之所以能够占有全球大部分市场份额,具有较高的市场话语权,主要是因为产业集中度高、装置规模大、技术先进等优势。维C也是我国少数没有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行业。

        不过发改委的消息称,现场调查表明,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无视国家产业政策和法规,违规审批和建设新增维C产能的项目,已建、在建和拟建维C生产能力合计超过8万吨,预计2010年底维C产能将接近18万吨,2012年将超过20万吨,产能增长速度远高于需求增长。

        若任其发展下去,我国维C产能将超出全球需求近1倍,势必引发市场恶性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