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次新股被炒上天中小板今日再添“四丁”

2009-11-27 04:24:37

在27日集体亮相的中小板四只新股中,哪些个股可能会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成为资金新的狩猎对象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王磊

        北新路桥(002307,收盘价26.32)强势涨停创上市新高26.32元!湘鄂情(002306,收盘价39.00元)26日盘中创上市新高40.8元!近来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再掀高潮,代码002285之后的诸多次新股都已被资金捧上了天。而今日(11月27日),中小板市场将再添“四新丁”,为疯狂的次新股炒作注入新鲜“血液”。

次新股遭爆炒

        11月26日市场大跌119.19点,近半数个股跌幅超过5%,与大盘暴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次新股的逆势飘红!

        北新路桥26日又涨停了,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26.32元;神开股份(002278,收盘价29.83元)昨日大涨9.95%,另外,创业板的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19.10元)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大禹节水(300021,收盘价38.23元)也是连续涨停。

        进入11月,随着大盘冲上3000点,次新股也迎来了第二波炒作高峰。在这些个股疯狂的背后,不仅仅是游资在推波助澜,就连机构也有参与。例如11月20日至11月24日,一机构席位狂买北新路桥2598.04万元;11月9日,一机构席位购入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08.90元)1271.65万元。

        市场人士称,随着年末将至,今年新上市的次新股肯定会受到各方资金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次新股具有盘子小,业绩优良,高送配等特点。

4只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几批次新股的股价被炒高后,次新股一时间也就成为了市场的  “稀缺资源”。不过,27日中小板市场将再添威创股份(002308)、中利科技(002309)、东方园林(002310)以及海大集团(002311)四位“新丁”,这又给了投资者新的投资契机。

        那么,在27日集体亮相的中小板四只新股中,哪些个股可能会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成为资金新的狩猎对象呢?

        从各大券商日前对四只新股的定位来看,他们对东方园林可谓颇为青睐。据记者统计,多家券商预测东方园林的首日定价为84元~108元,较其发行价格对应涨幅为43%~84%。

        当然,除了东方园林,其余三只新股也各具特点。例如,主要从事VW和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威创股份,其VW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保持第一,由于其是本次上市4只新股中发行价最低的一只,今日很可能会受到资金的爆炒。而国内最大的阻燃耐火软导线供应商中利科技,以及近年来饲料行业尤其是水产饲料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技术水平最好、服务能力最强的饲料企业之一的海大集团,也都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

掌握三点投资要素

        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除了对4只新股的基本面有所了解外,还需重点把握下面三点要素。

        从目前表现强势的次新股来看,都与事件性炒作时点的到来有关。例如洋河股份大涨的缘由,就是目前市场对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的预期,而冬季到次年春节又是酒类行业景气度最高的时间;北新路桥大涨,则是基于新疆区域振兴规划会即将召开。所以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在对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进行操作时,首先要对整个市场行情走势作出正确的判断。

        市场人士还表示,除了对投资时点敏感外,投资者还需关注市场资金如何看待这些新股,例如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中,往往能找到一些线索。一般机构资金最为看好并买入的个股,后市具有较强爆发力的可能性就很大。例如上市后常被机构资金  “眷顾”的辉煌科技(002296,收盘价56.00元),上市至今的涨幅已达60%。

        最后,回避风险也是需要投资者时刻牢记的。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近几批次新股在市场上被炒得火热,但不等同于今日上市的新股同样会遭到爆炒,所以投资者在操作时,还是要多一点理性,少一份狂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