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市场情绪不稳 继续逢高减持

2009-11-26 04:18:2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股指周二(24日)大跌后,周三(25日)即迅速展开反弹,收盘沪综指涨2.07%报3290.17点,深综指涨3.33%报1214.24点,沪B指数大涨5.12%报254.41点。大盘的成交额大缩至36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4769亿元的成交额萎缩24%,这种天量杀跌后的缩量上涨不算坏事,提示筹码安定性稍有提高。

        和一些投资者期望的不一样,权重的大盘股并未趁股指下跌进行热点切换,而是继续表现不佳,有融资压力的银行股表现尤其沉闷。大盘股中似乎只有钢铁股表现较好,宝钢股份连日大涨。

        唱主角的依然是多数中小市值个股,创业板及中小板继续显著走强。创业板中的“妖股”吉峰农机连续两天狂涨,目前已涨到72.82元,远远超过创业板开板前人们普遍看好的华谊兄弟、乐普医疗等个股。

        虽然银行股较弱,但投资者未来似乎仍应回避持有此类个股。从种种迹象看,银行股的压力或不是无中生有,因此类商业银行在今年加大放贷的背景下,目前确实有那么点“缺钱”。由于存在“缺钱”这一无可抵赖的事实,所以未来就算有关方面反复“辟谣”,料市场反响也不会太大,银行类股中短期内反复承压自然就难免。

        世行行长佐利克周二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稿称,“全球恐将面临资产泡沫危机,当前泡沫迹象已开始浮现,最明显的是亚洲。”他还表示,各国在2010年最重要的挑战就是解决资产泡沫问题。

        越南成为亚洲首个加息国家,该国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从7%升为8%,目的是压制通胀。另外,由于越南贸易逆差扩大,越南同时宣布越南盾一次性贬5.44%,并宣布加强汇率管制,将越南盾汇率的波动区间从原先的每天5%降为3%。越南虽然加息,但未必会给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加息压力,因越南情况较为特殊,比如该国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但区域内其他国家和地区大多有顺差;又比如越南盾有贬值压力,而区域内其他货币多数有升值压力。

        下月初,澳大利亚可能再度加息,如果是这样,其榜样作用要强烈得多,一般会对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产生些利空。周三,澳  大  利  亚  央  行  副  行  长RicBattellino表示:“经济进入了新的上升阶段。”毫无疑问,这种表述提高了其下月  (实质上是下周二)加息的预期。

        人民币现汇和“准期货”昨双双升值,现汇升31基点至6.8273兑1美元;一年期NDF大升182基点至6.6117。人民币升值预期忽升和我们国家没太大关系,也和越南无关,更多的是和日本相关,因日本昨公布的10月份出口降幅远好于预测,这使人们猜测中国出口也将大为好转。

        当前A股中与升值预期颇为紧密的金融、地产股,均多少受一些不确定性消息困扰,航空股又受恶劣天气影响,因此A股中较能得益于升值预期的股票只余下纸业、林业、商业零售等品种。虽然A股的盘面上并无炒作人民币升值题材的明显迹象,但从长远角度看,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这一题材很难出尽,中长线仍会有支撑作用。

        A股后市方面,昨日股指上升有点过急,不排除短线仍有整固的可能。投资者趁此机会应可调整仓位,重仓者应可减去一些筹码,毕竟当前股指位置较高,且未来消息面不确定性又较高,所以投资者歇一阵也是可以的,没必要为图些小利而不间断地折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