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过会11家 创业板扩容12月或启航

2009-11-26 04:17:44

每经记者  崔丹

        截至昨(25)日,创业板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的公司已达11家。市场研究人士认为,按照此前创业板批量发行的做法,目前过会公司已达到可以“打包”上市的数量,近期创业板将面临首次扩容压力。

11家公司蓄势待发

        11月2日至11月24日期间,创业板发审委总共审核了1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有11家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分别是浙江同花顺、无锡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北京钢研高纳科技,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广州阳普医疗科技、北京超图软件、湖南中科电气,湖北回天胶业、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深圳新宙邦科技。

        业内人士认为,从数量上看,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打包发行上市已成规模,近期创业板或将面临首次扩容。本周二,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李量表示,目前将近有200家企业上报了创业板申请材料,而目前上了创业板发审会的企业家数仅为49家,显然还有大量的拟上市企业排队在创业板的门外等候。

        如果按发审委每个月审核20家估算,剩下的企业还需8个月才能审核完。同时,此前市场一直传言深交所将推出创业板指数,但是目前上市企业过少使得推出指数的意义不大。这都加大市场对创业板扩容的预期。

        上海证券研究员钱伟海也表示,创业板过会企业已经达到打包上市的规模,按正常的程序创业板首次扩容或许就在下个月。

扩容难以“灭火”

        巨幅下挫之后,昨日创业板也有不错的表现。昨宝德股份(300023,收盘价51.54元)、立思辰(300010,收盘价40.01元)、等6只涨停,超过十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深交所有关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流通市值达到254.60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10.84倍,距离历史最高值257.96亿元、112.67倍仅有一步之遥。

        创业板第一大牛股吉峰农机从上市首日算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25.80%。不过研究人士指出,期望通过首次扩容来给创业板行情降温或许不大现实。“创业板流通盘太小,投机欲望恐怕难以控制。不仅如此,创业板火爆的行情或许反过来还将导致下一批企业的发行市盈率高企。”钱伟海这样告诉记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