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可复制东方园林定价58.60元不高

2009-11-26 04:17:39

    每股定价58.60元,这是继洋河股份每股60元发行价创下中小板开板以来的最高发行价之后,东方园林登上了发行价第二高的位置。而根据统计,这也是自IPO重启以来创下的第二高发行价股票。对此,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认为,高发行价表现出来的是市场对公司投资价值的极大认可。

发行价不高

        东方园林是一家高速增长的园林绿化行业龙头。根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公布的  《中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报告(2006年)》,东方园林在园林绿化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工程业务收入、净利润、跨区域经营收入、千万元以上工程收入五项排名位列第一。

        作为艺术造园第一股,公司获得了机构的热烈追捧,在行业分析师看来,每股58.60元的发行价并不算高。天相投顾在做盈利预测时指出,对比可比公司绿大地的估值情况,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对应的股价为57.4元~65.6元。因为东方园林确实是前景诱人。招商证券新股报告认为东方园林具有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发展潜力巨大,预测公司2009年~2011年的EPS分别为1.64元、2.95元和4.02元。招商证券给予的合理估值区间高达93元~108元。

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对于市场的热烈追捧,何巧女认为东方园林有两个核心竞争力,一个是不可复制的品牌优势,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指出,根据公司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以及未来预计可能承接的项目,预计公司未来5年内可实现收入、利润的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8.3%、78.4%和39.6%。据了解,明年的业务规模将达到10亿元,与今年的5亿元相比,翻了一倍。

        东方园林未来业绩之所以这么诱人,何巧女认为是因为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  “有着不可复制的优势”。近年来,东方园林承做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首都国际机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园林绿化项目,使公司在行业内树立起了“艺术造园”的高端品牌优势。全面覆盖园林绿化的产业链,这是何巧女眼中的第二个不可复制的优势。公司经营范围覆盖园林环境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苗木种植和园林养护等园林绿化行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不过“这需要实力”。何巧女指出,资金实力不够,承揽大型施工项目的能力就受到制约。东方园林作为第一家园林股,上市后使其拥有了强大的资金实力做后盾。

        大部分园林绿化景观设计领域的竞争是设计企业综合实力的竞争,而设计项目的竞争归根到底是设计师的竞争。何巧女所指的另外一个核心竞争力便是优秀的团队。目前,公司旗下东方利禾拥有50余名设计师,合资公司EDSA-东方则汇聚了百余名中外设计师,其总裁李建伟在美国EDSA工作了10多年,在中国是顶级的园林规划大师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