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白帝乳业股权转让 新希望谋全盘接手

2009-11-26 04:17:18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四川首富刘永好打造的乳业帝国又再向前迈进了一步。新希望(000876,收盘价14.39元)26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参加安徽白帝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帝乳业)国有股权的公开转让。

        这意味着已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白帝乳业59%股权的新希望,有可能全盘掌控白帝乳业。

转让底价2195万元

        合肥市国资委曾于20日发布公示,将以公允价格转让白帝乳业41%国有股权。合肥招标投标中心也于同日发布公告称,受安徽白帝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其将对安徽白帝集团持有的白帝乳业41%的国有股权进行公开转让。新希望表示,此次参与竞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白帝乳业自主经营的战略,但能否竞购到还不确定。

        合肥招标投标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白帝乳业成立于2002年11月7日,经营范围为奶牛饲养,乳及乳制品、饮料生产与销售等,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截至2009年3月31日评估基准日,该公司营业收入为2195.06万元,净利润15.39万元,资产总计7709.4万元,负债总计1944.50万元。据评估结果,此次转让底价2651万元,受让方须于产权转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指定账户一次性付清全部转让价款。

新希望加大乳业整合力度

        今年初,新希望乳业高层曾表示,整合地方品牌将成新希望乳业今年工作的一个重心,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也表达了对乳业未来的良好预期。

        事实上,从2002年开始,新希望就通过一系列并购进军乳品行业,其先后收编四川阳平乳业、重庆天友乳业、长春苗苗豆乳、白帝乳业等11家企业。目前,除了长春苗苗豆乳已剥离外,其他各地乳品企业基本都是以自有品牌销售。

        国金证券分析师赵刚研究指出,定位于地方鲜奶品牌的新希望乳业今年迎来了喜人开局,公司销售额增长20%~30%,毛利率也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公司也加大了乳业产品的营销宣传力度,扣掉这些新增的广告费用,预计新希望乳业将迎来几百万元净利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