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增发被否 宏达经编欲“择机再上”

2009-11-26 04:17:13

每经记者  杨可瞻

        11月20日,随着证监会否决宏达经编(002144,收盘价12.35元)定向增发方案,公司酝酿近半年收购深圳市威尔德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尔德)以经营B超设备的计划随之落空。不过,宏达经编并未放弃,拟“择机再上”。

        今年5月,公司公布的定向增发收购资产预案显示,公司拟以8.27元/股,向自然人李宏、毛志林、冯敏等一共六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威尔德100%股权。资料显示,威尔德是国内重要的B超设备生产厂商之一,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掌上式B超系列产品目前占国内同类产品60%的份额。

        另一方面,主营收入依赖于面料织造和贸易业务的宏达经编未来的盈利能力也在经受考验。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6.68万元,同比下降46%,营业总收入1.45亿元,同比下滑14%。

        虽增发方案被否,但宏达经编并未放弃,拟“择机再上”。在11月25日,公司发公告表示,董事会决定将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的工作。此次重组的交易对方、购买的标的资产、发行的股数和价格均不变。公司将对此次发行股份购重大资产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补充及完善,并尽快重新提交证监会。

        昨日,宏达经编证券事务代表孔史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认为增发方案被否的原因,或许和阐述重组必要性及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不够清楚有关,目前公司正在为此努力寻找更为详尽的数据。

        谈到新的增发方案能否通过时,孔史杰表示,很难断言新方案是否可以通过,不过能肯定的是此次通过的概率将大于50%。目前公司也很着急,已联络投行处理该事项,新方案将尽快上报证监会。

        宏达经编一旦完成资产重组后,对公司基本面到底有何影响?

        一位券商纺织服装业研究员表示,威德尔盈利能力强,如果未来该公司能并入宏达经编,这肯定是一大利好。如果按此次发行后1.51亿股的股本、业绩承诺明、后两年宏达经编现有业务净利润不得低于2979万元及3576万元计算,预计重组完成后,威尔德明、后两年至少贡献每股收益0.2元和0.24元。而宏达经编今年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06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