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城市更新办法将实施 昨日本地股集体“疯狂”

2009-11-26 04:17:13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受  《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将实施影响,昨日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世纪星源(000005,收盘价5.57元)、深华发A(000020,收盘价10.11元)、深天地A表现抢眼。市场中的敏锐资金也忙于寻找可能受益的公司。同时,相关公司纷纷发布公告“自报家底”,深赛格、深长城等表示公司有面积不等的土地,是否真正受益都未明确说明。

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

        “这可能是继物联网概念、甲流概念后,A股又一重要题材。”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相比此前完全凭概念炒作的部分题材,“深圳城市更新概念”并非完全是  “空中楼阁”,深华发A就是一个例子。

        昨日深华发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1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开发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的一块地。资料显示,这块地曾是公司液晶显示器业务生产基地,属于工业用途,但根据即将在12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该项目土地用途可合法转为商业用地。看似简单的改变,但这可能给公司带来巨额收益。公司预计该项目能实现销售收入25.03亿元,税后利润高达7.73亿元。

        在二级市场中,昨日深华发A、深天健均在开盘不久封住涨停,随后“深圳城市更新概念”迅速扩散,世纪星源、深天地A、深国商、深鸿基、飞亚达A等均是以涨停报收,深赛格、深深宝A等涨幅也是超过9%。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市场中的一批敏感资金昨日也是集体“躁动”,它们找寻的重点是在深圳市拥有旧工业区、旧厂房的上市公司。

部分公司公布“家底”

        到底哪些公司真正会受益?从公司公告内容来看,深赛格、深天健、深长城、深桑达A、*ST华控均表示有面积不等的土地,是否真正受益都未明确说明,这些公司表示目前尚无明确更新方案,未来存在较大变数。

        其中,深长城在公告中表示,“已知悉并关注到深圳市近日发布的《深圳城市更新办法》,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公司认为该办法对于公司的影响尚无法预计,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ST华控表示对更新办法十分感兴趣,“公司位于深圳市内的工业土地占地约20万平方米,其中南山区12.75万平方米,宝安占地7.25万平方米。《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即将实施,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政策动向,积极研究该地块功能改变的可能性。”不过,公司也同时表示,更新改造计划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不过,世纪星源是继深华发A后,可能将有“动作”的公司。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深圳市颁布了更新办法,公司已根据该《办法》的规定申报了拟将属南油地区福华厂区的更新改造申请  (更新改造项目占地42651平方米,拟申请住宅120000平方米、商业30000平方米),该申请尚需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公司同时还表示,对南油工业区福华厂区的更新改造已早有计划。

        “该地区目前房价每平方米已超1万元,显然一旦最终实施,世纪星源将会直接受益,加上该股目前股价极低,有望得到更多资金青睐。”业内人士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