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王振堂:宏碁仍将侧重个人消费市场

2009-11-25 04:10:43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北京

        倚重上网本成功超越戴尔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后,宏碁更加坚定了其专注个人消费市场的战略定位,并以此为据定下了与惠普竞争笔记本“老大”的短期目标。

        “PC市场饱和的说法是错误的,明年笔记本市场的成长将恢复到20%”,昨天(11月24日),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在北京表示,未来的几年中,消费类市场会是PC市场的主力,而宏碁将以成为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目标,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一市场。

        王振堂透露,宏碁明年的的目标是笔记本出货达到4000万台左右,成为市场第一,而上网本将是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

        王振堂表示,20年前即被业界提出的3C汇流其实现在才开始,作为IT和通讯结合品的上网本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之前都说上网本是穷人的妥协,像在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没有人会买上网本,但事实却是,过去的6个月里,美国成为了上网本的最大市场”。王振堂预计,在3C汇流下,包括笔记本、上网本在内的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宏碁要在其中实现300亿美金的成长应该不成问题”。

        和惠普、戴尔侧重大企业的布局不同,宏碁的策略在于个人消费市场,同时兼顾中小企业。根据戴尔公司最新财报,戴尔的市场占有率下滑主要是因为企业级市场的低迷。同时,由于戴尔希望保持利润率,在上网本领域占有率不高也是重要原因。王振堂表示,企业级市场实在是太“冷”了,对手对企业级市场关注得越多,市场份额掉得更快。同时,“如果竞争对手不把上网本当作他们的重点产品,那么宏碁的成功就将来得更快。”

        在贯彻个人消费市场为主的策略指导下,宏碁还在产品线中加入了智能手机,至于智能手机将来在宏碁产品线中所占的比重,王振堂希望3年后占到公司营收总量的10%。而对于介于笔记本和手机之间的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王振堂表示宏碁只会推出主流产品,不会推出低端产品。

        王振堂透露,宏碁将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专门负责移动解决方案的研发,而北京研发中心将专门负责智能手机的研发。据报道,为了强化竞争力,宏碁日前从宏达电挖了30多名研发人员,未来可能进驻其北京研发中心。2008年3月,宏碁收购了智能手机厂商倚天E-ten宣布进入手机市场。

        今年4月,宏碁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多品牌策略,宣布将对Ac-er、Gateway、PackardBell和eMa-chines四个品牌进行有效整合。宏碁CEO蒋可凡·兰奇昨天(24日)表示,通过Acer品牌专注技术性,Gateway、PackardBell注重工业设计、时尚度,eMachine体现价格优势的多品牌战略,宏碁将实现更广泛的客户覆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