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赛格三星重组倒计时 深赛格跟风涨

2009-11-24 04:46:45

每经记者  胡玉慧

        随着赛格三星(000068,前收盘价9..86元)重组方案披露日的临近,作为其第一大股东的深赛格(000058,收盘价7.36元)近期又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继20日涨停后,23日该股也以大涨8.24%报收,延续了前个交易日的强势。

最晚下周四披露重组预案

        刺激公司股价的因素在于参股公司赛格三星重组进展。自11月3日停牌以来,赛格三星重组事项稳步推进,实际控制人深圳市赛格集团已于一周前确定了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称曲江文化)为战略投资者。

        而在23日发布的公告中,曲江文化的部分财务数据得到了初步披露。公告显示,曲江文化2008年经审计后的总资产59.51亿元,净资产35.41亿元,营业收入12.82亿元,净利润3374.10万元。而截至今年10月31日,曲江文化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70.52亿元,净资产64.36亿元,营业收入10.83亿元,净利润1021.07万元。

        目前距离正式方案发布的日子已不远了。赛格集团正就重组方案及有关交易与对方进行研究;而赛格三星最迟将于12月3日即下周四公布具体预案。受此预期渐进刺激,最近两个交易日深赛格已有所表现,23日盘中也一度涨停;另一方面成交量持续放大,交投较前期明显活跃。

仍应注意或偏离预期的风险

        参股公司重组日渐明朗,对深赛格是好事,不过市场人士提醒,需注意最终方案偏离预期的风险。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赛格三星两外资股东三星康宁和三星康宁马来西亚公司,将会把手中持有的30.08%赛格三星股权转让给赛格集团指定的第三方买家,目前来说即是曲江文化。有深圳私募人士向记者分析,曲江文化不可能满足于区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利用赛格三星这一平台将自己旗下资产包装上市才是最终目的;因此,在预案中乃至预案披露之后,深赛格对赛格三星持股比例能否维持现有水平存在不确定性,甚至赛格方面退出也有可能。

        不过到目前为止,深赛格方面均在公告中强调赛格三星本次重组  “不涉及本公司所持股权的转让”;而公司董秘办人士也向记者确认说,据他了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集团有这方面的意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