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控股权变更航天晨光资产注入或加快

2009-11-24 04:46:41

每经记者  王炯业

        股价近期暴涨的航天晨光(600501,收盘价12.59元)11月23日公告称,经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大股东将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运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工运载研究院),而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航天晨光表示,控股股东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晨光集团)于2009年11月19日与其上级单位科工运载研究院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晨光集团拟将其持有的7780万股航天晨光,占总股本23.98%的股权无偿划转给科工运载研究院,转让后科工运载研究院将成为航天晨光第一大股东;晨光集团则持有剩下的7469.48万股,占航天晨光总股本的23.03%。股权转让后,航天晨光将成为科工运载研究院的直接下属企业。

        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晨光集团持有航天晨光15249万股,占总股本的47.01%。

        国联证券徐慧侃告诉记者,“此次转让后,航天晨光其实就是从‘孙公司’升级为‘子公司’。而就此次股权转让来说,航天晨光下一步的资产注入动作应该会加快了。”

        在各大军工集团都在大动干戈的时候,航天晨光突然发布公告变更大股东为科工运载研究院,市场对此的猜想是,公司今后可能会被打造成相关汽车类平台,或者注入科工运载研究院的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等军用资产。

        据了解,科工运载研究院是专业从事地地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等的研制生产企业,还拥有特种改装车、金属软管、艺术制像、掘进机等民用产品。

        但是中投证券分析师真怡告诉记者,因为牵涉到各种保密方面的问题,所以上述的军用导弹等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难度比较大。但航天晨光作为航天科工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未来进行资产注入或资产整合将是肯定的。

        徐慧侃表示,一些民品业务,特别是汽车类资产,注入航天晨光或许更加方便,但是未来到底以什么形式进行整合,目前还很难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