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耀玻璃强势涨停 曹德旺继续套现

2009-11-24 04:46:20

每经记者  张奇

        福耀玻璃(600660,收盘价14.25元)实际控制人曹德旺一个月内套现超过11亿元,如此重大利空的消息,昨日(11月23日)公司股价反而放量强势涨停,到底谁是幕后推手?公司今日再发减持公告,曹德旺持有100%股权的鸿侨海外昨日  (11月23日)又在大宗交易市场减持600万股。

        昨日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大量收购,买入龙虎榜前五位全部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买入总额达到2.29亿元。

涨停已有预兆

        一位南方私募经理告诉记者,福耀玻璃今天的涨停并不意外,这从上周五大宗交易的成交情况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上周五福耀玻璃在大宗交易平台爆发,一共成交12笔,总成交7431.98万股,成交价全是12.18元,折价率为5.94%,卖出营业部全为招商证券福州群众路营业部,而接盘方却极为分散,共有7家。其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最大接盘方,共计买入3500万股,动用金额达到4.26亿元。一位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二级市场一向是以稳健投资出名,而此次如此大手笔的购入福耀玻璃,并不是冲着短期利益而来,而是公司长远的成长性。

        另外接盘方还有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招商证券股客户资产管理部、国都证券上海中山北路、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等营业部。上述南方私募经理认为,这部分资金如果想获利顺利出逃,肯定会拉高公司股价,而昨日还有机构的帮助,涨停也不足为奇了。

机构净买入上亿元

        昨日福耀玻璃股价高开高走,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尾盘被封于涨停板。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占据龙虎榜前五位,买入总额达到2.29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20%以上,虽然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7320万元,但总的来看,机构净流入达到1.56亿元。

        联合证券行业分析师姚宏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前3季度远远超出估计的毛利率水平令市场满意,而2010年全球汽车市场将走出低谷而逐步回升,今年公司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的市场份额将为其2010年的出口大幅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的整体业绩也将向好,机构大举进驻也不奇怪。

        姚宏光同时称,福耀玻璃实际控制人曹德旺捐股做慈善的事情已经说了快一年了,但一直没有进展,如今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套现,或许是一种变相捐股的做法,直接用现金去成立慈善基金会,而不是落袋为安的举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