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焦点次新股:洋河股份跻身百元股

2009-11-21 04:11:45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创出60元/股这一史上最高发行价的中小板股票——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05.11元)在昨(20)日再度刷新了一个记录,上市仅11天的时间,就成为中小板史上首只百元股票。截至昨日收盘,洋河股份大涨6.05%,成为两市三只百元股之一,另外两只是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68.86元)和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03.64元)。

有望成酒类股新龙头

        洋河股份在发行上市前,就受到市场追捧,60元/股的发行价,直接将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等老牌白酒股甩在了身后,仅次于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从基本面来看,洋河股份也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有研究员就向记者表示,与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酒类企业销售主要依靠经销商不同,洋河股份有自己一套时尚、先进和全面的销售理念体系以及一支营销能力较强的销售队伍。其先进的销售理念首先体现在蓝色经典系列的品牌营销上,公司以时尚、现代的蓝色作为公司产品的主色调,以雨果的诗“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胸怀”作为宣传词带出海之蓝、天之蓝和梦之蓝三大主打产品,将独特、时尚的拍片形象深入人心,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营销角度,洋河股份紧跟市场,在目标市场建立营销网点,各营销网点按照“1+1”的模式与经销商一起合作开发市场。截至2008年底有近千人的厂家代表与经销商一起合作,精耕市场推动全国销售的增长。众多的研究员几乎是一致看好洋河股份未来的业绩增长。申万给予洋河股份未来三年的业绩预测为2.63元、3.584元和4.586元,分别增长59.3%、36.2%和28%。

        昨日,洋河的涨幅远远强于其他酒类公司。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洋河股份凭借其强劲的涨势,成为酒类公司的新龙头的可能。

逐渐摆脱禁酒令阴影

        前期,酒类公司普遍出现调整,其主要的原因就是禁酒令引发了投资者对四季度业绩的担忧。

        不过进入11月,利空阴云逐步消散,酒类公司凭借扎实的基本面,成为了价值洼地。于是不少大资金开始主动介入该板块,酒类股开始飙升。

        除了洋河股份,走势最强劲的当属泸州老窖和五粮液,两只个股在本月的涨幅都已经超过了20%,而像金种子酒、古井贡酒、古越龙山等酒类股,本月的涨幅也超过了15%。

        据酒类行业的一位资深研究员介绍,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禁酒令将在年底到来时逐渐放松,而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恰好是酒类行业景气度最好的两个时期,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元旦节和春节,或将引发酒类公司销售的高潮。

        他表示,从估值来看,酒类公司的资产质量优异,本身就应该享受到较高的估值水平,近期资金对洋河股份、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炒作,都是基于2010年30倍的盈利预期进行的,短期来看,估值基本到位;但是在对于2009年年报高分红和高送股的期待之下,酒类公司依然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洋河股份、五粮液、古越龙山、燕京啤酒等仍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而对于贵州茅台,他认为股价太高,流动性较差,机会会小于前述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