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燃料油消费税明年是否减免无定论

2009-11-20 11:46:38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目前,市场上已传出燃料油消费税从2010年起将减免的消息。19日,国家发改委石化处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委已在多个场合向财政部、税务总局提出过此事,但是具体情况要涉及上述部门,明年是否减免尚无定论。

        燃料油主要是用于地方炼油厂加工成品油和燃机电厂的发电动力原料。目前市场上有关燃料油消费税减免的传闻也多聚焦在广东地区燃机发电厂身上,传闻称燃料油成本持续上升带来亏损,当地发电厂2010年起可获燃料油消费税退税或抵扣的可能性较大。

        据息旺能源油气信息总监储节旺称,国家相关部门此前已多次收到深圳市政府反映当地燃机电厂所提出的退税或抵扣要求,目前还没有结论。

        有业内人士分析,燃机电厂的燃料油消费税减免与国家  “节能减排”、推广清洁能源的宏观政策相悖,因此,获得批准的可能性甚微,政府更有可能通过其他方式,比如采用地方政府燃料补贴的方法来弥补电厂亏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