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更名旗下医药连锁 非药品销售或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19 13:21:08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昨日,复星医药(600196,SH)旗下控股的上海复星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上海复美益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品牌名称变更为“复美”,旗下的360余家门店也将统一更名为“复美大药房”。

        据复美大药房新闻发言人透露,本次品牌变更,是出于公司自身品牌战略发展的需要,投资方不发生任何变化,更名后的复美大药房依然是复星医药集团商业零售领域的核心品牌和发展重点。

        事实上,此次“复星”大药房更名“复美”背后还另有深意。昨日,复星国际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汪群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复美大药房将优化产品结构,未来将逐步加大保健品、美容品等非药品零售比重。

         资料显示,上海复星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控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于2001年5月正式成立,同年8月经国家药监局批准,成为具有跨省全国连锁经营资格的大型现代化医药零售企业。目前复星大药房在上海一地已开出360余家门店,成为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连锁药店。

         据了解,复星大药房已于今年9月启动了门店的装修换新工作,预计到2010年2月底将完成所有门店的更新。”即日起,旗下的360余家门店统一更名为“复美大药房”,原“复星大药房”店招不再使用。公司已制定了详尽的品牌工作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这次更名是复星医药战略提升以及大药房塑造专业形象的需要,也是整个复星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次更名使品牌更加聚焦,更加贴近消费者,符合未来药品零售市场的发展。”汪群斌表示。

        复美大药房将主要以社区药房便利店的形式,开展医药健康产品和生活便利品的零售连锁经营,并应用电子商务开展网上销售和服务。

        汪群斌坦言,复美大药房将逐步加大保健品、美容品等非药品零售比重,向屈臣氏等行业内的健康零售品牌学习,提升竞争水平,扩大规模,成为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健康商品零售企业。

        事实上,目前药店零售企业整个行业都有这样的趋势。昨日,一位医药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药品零售的竞争非常激烈,发展空间已经很小,尤其是处方药,虽然医改会有促进作用,但相对来说,对医院的利好更大,因此现在很多药店纷纷开始转型,大力向市场空间更大的保健品、美容品等领域拓展。

        昨日,复星医药总裁陈启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目前复星大药房保健品、美容品等非药品比重还不大,而目前国际上的大型连锁药房一般非药品比重大约在40%~60%,未来复美大药房将朝这个目标发展。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