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追赶宝洁金佰利将建新基地

2009-11-18 03:46:18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作为全球最大的纸巾生产厂商、全美第二大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公司,金佰利不得不承认比宝洁晚进入中国市场4年所带来的市场差距。

        在进入中国市场15年后,金佰利的野心开始显现,据消息人士透露,金佰利将在近期把部分高端品牌的制造业务迁至中国,这也意味着除了已有的上海、北京、南京生产基地外,金佰利将建立第四个生产基地。

        金佰利中国区总裁邵青锋近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认为,扩大在中国的投入是金佰利接下来的一贯策略。“我们全球的CEO说如果我们有100元只投在三个地方,如果我有10元我只投在一个地方——中国,换句话说中国是全球增长的热点,也是排在第一位的。”据邵青锋介绍,金佰利市场增长总额的33%来自于中国。

        由于金融危机对金佰利全球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金佰利已连续6个财季报告盈利下降,今年年中,金佰利总部宣布,将裁减1600名员工,相当于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

        这家老牌的护理用品公司在重新审视欧美市场之后,不得不把重心转向中国。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邵青锋正在全国各大高校进行2010年校园招聘的宣讲活动,“我们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养成中层管理人才。”对于这项计划,邵青锋称之为“拔苗助长”。

        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上,宝洁已经遥遥领先,但金佰利近来的一切迹象表明,它远远不满足于仅是一名追赶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