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广东薪酬调查出炉网友热议“被增长”

2009-11-18 03:46:13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金融行业的薪资一直备受关注,而且屡被传“工资最高”,金融危机以来,该行业的薪资情况如何?11月16日,由南方人才市场、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广州市人才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09年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出炉,金融行业以平均工资4774元/月从去年的第五名上升至榜首,成为涨幅最快的行业。

        与去年相比,金融行业以平均薪酬4774元居首;信息咨询/事务所/人才交流行业排名第二,为4555元;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和贸易行业的平均薪酬也跻身“4000元以上俱乐部”。其余行业大部分集中在3000元上下,物流行业以2575元排名末位。

        “由于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普遍综合素质较高(包括学历),同时历年薪酬水平基数比较高、以收取佣金为主的稳定经营模式,因此随着经济的逐步回升,平均薪酬也回升较快。”南方人才薪酬项目负责人、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总经理马赫表示,交通运输物流行业一些小公司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倒闭,“相对来说,薪酬水平增长缓慢”。

        本次调查还发现,深圳以平均工资4263元/月夺得广东地区薪资最高席位,广州、中山分别以3942元、3761元紧随其后,远超去年的平均工资。

        然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居民家庭投资心态调查”的资料显示,广州居民的收入、消费、投资均受到了金融危机一定影响,在收支方面,58.0%的居民表示收入相对金融危机前没有变化,仅有6.3%的居民收入有增加。

        金融危机的一年,平均工资反而“被增长”了一大截,这样的数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截至11月17日晚上8点,某网站名为“你的月薪达到了4000元吗?”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88.5%的网友表示“没超过4000元,拖后腿了”。

        对此,马赫解释称,今年的薪酬调查将公积金包含在内,而去年的月薪则是纯粹税前月薪,未包括公积金;另外比国家统计数据更低的原因在于,有部分民营机构并没有按照实际情况向政府部门上报薪资、公积金等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