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基金三季度首超外币基金

2009-11-17 03:48:07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发自上海

        第三季度人民币基金表现出色。11月16日,知名创投及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在针对亚洲市场的新募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基金方面,人民币基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新募基金数量和募资金额上双双大比例超过外币基金。

        报告指出,在2009年第三季度新设的24只可投资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基金中,有23只是以人民币募集的基金,占新募基金总数的95.8%,较2009年第二季度68.2%的占比上升了27.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占比的70.6%则增加了25.2个百分点。从募资金额来看,人民币募资35.29亿美元,占募资总额的94.6%,较上季度人民币募资占比的19.5%大幅提升了75.1%,较去年同期69.2%的占比则上升了25.4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创投及私募市场人民币基金表现抢眼,得益于三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政策因素,中央和各级政府力促中国VC/PE市场发展,逐步解决了在中国境内设立人民币基金所遇到的政策性壁垒。此外,阻碍人民币基金发展的  “资金来源匮乏”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报告观测到以社保基金、政府财政和企业资金、券商直投指点、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富裕个人等为代表的人民币基金LP群体力量正在快速扩张。最后,随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国内资金涌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

        报告预计,人民币基金爆炸式发展的时代即将来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