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明年年中或重启人民币升值

2009-11-17 03:48:07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奥巴马的访华之旅将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主流研究机构纷纷发表评论。不少机构认为明年人民币重启升值恐怕不仅停留在猜测上,机构预测的升值时间点基本集中在明年年中前后。

        高盛高华表示,“关于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讯息仍不明朗,表明近期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高盛指出,央行在利率水平或波动区间方面并没有最终的决定权,最终的决策方是国务院,但其目前仍然认为出口过于疲软、尚不能调整汇率。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指出,在汇率方面,人民币马上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但“不失为解决贸易顺差等系列问题的一种手段”。李晶预测称,2010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至1:6.5。

        华侨银行昨日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期人民币重启升值或在明年年中左右。并指出央行上周三货币政策报告中话语的变动并非暗示着短期内人民币政策改动,要判断人民币何时升值,出口数据以及通胀数据的变动可以作为参照物。

        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贝哲民预测,人民币汇率将从明年二季度起恢复升值,但升幅较小,建议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测人民币升值的时间点相对晚一些,人民币要退出现在的汇率策略,同美元脱钩最早要等到明年下半年,且之后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都将采取小幅渐进的方式。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指出,人民币汇率仍然是一个政策工具,而不是一个市场可以决定的价格变量。判断人民币汇率政策何时转向,人们应该从决策者、而非基金经理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大摩预测目前的汇率政策至少将保持到明年年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