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AMD的VISION愿景

2009-11-11 01:37:15

11月2日,AMD正式在中国发布了笔记本全新消费类平台品牌标识VISION,并将其中文名称定为“视·觉”,希望能引导PC的购买从以技术参数为导向转变为以应用体验为导向。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进入商铺买电脑时,并不一定需要我们向他们解释电脑到底是靠什么工作的,他们更加看重的是购买这个电脑后,他能获得怎样的体验。所以我们推出VISION标识,就是希望更好地与消费者沟通PC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使用体验。”谈到推出VISION的初衷时,被AMD的工作人员称为  “VISION之父”的NigelDessau这样说。

VISION着眼于引领未来

        作为一个拉丁文词根,VISION不仅有“视觉”的含义,还具有“愿景”的含义。推广VISION标识,从而把用户从技术中解放出来,也是AMD的愿景。

        Nigel透露,18个月前,AMD就开始研究这一策略的具体实施方式。之后,AMD针对超过4000名用户进行了调研。这一过程中,VISION渐渐成型。

        VISION推出的目的是改变用户的购买习惯。但实际上,很多用户的技术崇拜情结依然存在。因此,AMD的VISION着眼的是更远的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会更少地关注电脑各个组件的技术参数,而更多地关注电脑作为一个整体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Nigel表示,“VISION实际上是AMD与主流消费者的一种新的沟通方式。”

未来将继续推陈出新

目前,VISION分为VISION、VISION豪华版和VISION至尊版三个版本。Nigel介绍,不同VISION标识与相应硬件技术对应的过程中,AMD采用的是倒推的方式,即先确定每个级别的VISION所针对的不同用户的主要应用和体验标准,再推出这个级别的VISION应当配套什么样的技术。

        在发布现场,宏碁、华硕、惠普、微星和三星都展示了自己的VISION系列笔记本电脑产品。AMD大中华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透露,到今年11月底,将会有19款打上VISION标识的笔记本电脑在国内发售。

        Nigel表示,在未来的标识中,可能会出现标识的日期或是代数。不过,鉴于VISION推出的初衷是给用户一个比较明晰的的认知方式,AMD并不希望用快速的代数更迭给用户带来混乱。

更加市场化的AMD

        VISION的出现,反映了AMD整体策略开始具备更多的面向市场的因素,AMD开始不仅仅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还开始具备了市场驱动的特点。这种转变不仅仅体现在VISION上。

        今年7月,AMD与惠普、腾讯游戏共同提出了“游戏定制本”的概念,并将其称为“新蓝海”。随后的几个月内,游戏定制本阵营不断扩大,华硕、盛大游戏、宏碁、完美时空先后与AMD联手,推出了多款游戏定制本。

        技术底蕴与市场冲劲的结合,给AMD带来了新的成绩。2009年第三季度,AMD的财报好于预期,其中,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出货量环比增长了28%。随着VISION的启用,未来AMD还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