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路股炒作资产注入

2009-11-11 01:37:09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股神巴菲特收购美国铁路公司的消息,给A股市场铁路股点燃一把火。不过,铁路股的炒作并没有就此告一段落,随着大秦铁路(601006,收盘价11.35元)的停牌,再次引发铁路行业资产注入预期。昨日,除了大秦铁路外,其余铁路股出现集体大涨。

        对于铁路股近期的强势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还是受到“巴菲特效应”的影响,令市场更多的机构开始关注这一估值存在明显优势的板块。山西证券分析师孟令茹认为,“巴菲特事件”的确是A股铁路板块股价上涨催化剂。同时不能忽视的是,铁路运输行业回暖迹象也比较明显,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子行业中铁路板块盈利能力最强。目前铁路板块估值优势突出,涨幅滞后于大盘。wind统计显示,铁路板块市盈率为25.08倍,低于全体A股市盈率(26.21倍),亦低于港口(33.13倍)、公交(37.95倍)等其他的交通运输行业子行业市盈率,估值优势明显。

        对于大秦铁路突然于盘中临时停牌,这进一步加大了铁路行业的资产注入预期。安信证券分析师预计,大秦铁路的大股东太原铁路局很可能是把剩余铁路资产——和朔黄线注入到大秦铁路,对公司业绩增厚幅度在9.3%到14.8%之间。

        对于铁路股在近期炒作之后的投资路径,安信证券指出,未来一年内,铁路资产上市和铁路行业改革,可能是未来的投资主线。鉴于目前铁路行业运量正在恢复,存在资产注入的预期,维持铁路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建议买入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大秦铁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