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正药业增发股今上市 机构已浮盈三成

2009-11-11 01:36:43

每经记者  崔丹

        据海正药业(600267,收盘价25.47元)周一发布公告称,公司增发的3450万股新股将于今日上市交易。记者注意到,海正药业此次增发股的发行价格为19.43元/股,而近期公司股价连续飙升,截止昨日收盘,股价已经达到25.47元,也就是说参与此次增发的机构目前收益率已经达到31%。

公司增发  基金捧场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海正药业发行了3450万股,发行价格为19.43元/股。申银万国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增发摊薄后每股收益可分别达到0.58元、0.76元和0.90元。同时,由于工信部向海正药业下达20吨达菲中间体生产计划,用于生产达菲药物的储备,预计该计划将为公司贡献1亿元收入,公司将从中实质性受益。

        在此次增发中,机构投资者一改此前对增发股的态度,机构积极地参与了公司的增发。在海正药业公布的网下配售名单中,总共有36家机构获配。其中大多数是基金,此外还包括3家社保基金、五矿投资发展公司以及建行和中行的两家企业年金计划。

        “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有较好表现,这是机构积极参与增发的首要原因。”一位医药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

36家机构浮盈已达30%

10月29日,海正药业发布增发A股提示性公告,公司开始停牌。截止10月28日,海正药业收盘价为19.78元,公司增发价19.43元较此收盘价还略有折价。

        不过在海正药业复牌当日,公司股价开盘便被封至涨停板。次日,海正药业以22.98元高开,午后股价再度被封至涨停。随后,公司股价继续飙升,截止昨日收盘,股价收于25.47元。昨日盘中,股价曾一度冲高至26.15元。

        如果按照此次增发股的发行价19.43元计算,在明日增发股上市表现尚可的情况下,前期参与增发的机构投资者至少已31.09%的账面收益率。

        “增发股首日上市走势如何很难预测,这和市场情绪有关。不过从近期甲流行情的表现来看,海正药业明日下跌的概率并不大。而且,目前公司股价较为合理,我认为机构投资者抛售的压力也不会很大。”上述研究员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