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澄清两大传闻浙江东方昨复牌再涨停

2009-11-10 02:14:12

在两大传闻被相继澄清后,浙江东方昨日复牌,但股价依旧大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不论是撇清与阿里巴巴的关系,还是证监局辟谣“明星账户”为影星的事宜,都没有成为浙江东方股价不断创出新高的“拦路虎”。在停牌两天后,浙江东方(600120,收盘价9.20元)昨日再次放量涨停,连续三个涨停板使得浙江东方股价已经飙涨至今年的新高9.20元。

两大传闻被澄清

        浙江东方昨日公告称,针对近期有关媒体的报道和市场传闻,经向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再次申明从未同阿里巴巴公司有过任何重组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也确认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非公开增发及重组等重大事项。

        影响浙江东方股价飙涨的与阿里巴巴重组传闻已被公司澄清,那么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是否真的有三位明星“坐镇”呢?日前,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的浙江证监局向某媒体称,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查证,浙江东方三位股东的身份证号码与三位明星的不同。其中,“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尽管浙江证监局已经辟谣“明星持股”,但是浙江东方仍未在其公告中予以披露,那么公司对此是什么态度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向浙江东方致电求证,无奈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没能得到公司答复。

        在两大传闻被相继澄清后,浙江东方昨日复牌,但股价依旧大涨。早上开盘不久,该股便冲至涨停板,虽然盘中一度打开,但是尾盘仍被买单封在涨停板上,报收于9.20元,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全天成交量达到7378.59万股,成交金额高达6.51亿元,创下近10年成交金额的新高。

江浙游资“全身而退”

        浙江东方因“明星持股”效应使得股价暴涨,获益最大的无疑是近来对该股进行炒作的游资,特别是江浙一带的游资,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据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11月2日至4日浙江东方暴涨的三天时间里,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与西藏证券上海辉河路两家营业部分别累计买入2112.1万元和1864.13万元,分别为买入金额席位前两名,其买入金额也远高于其他三位上榜营业部的买入量。

        而昨日,这两家营业部又分别以卖出2694.49万元和2109.8万元成为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两家营业部。可以这么说,两家营业部在浙江东方上获利颇丰,全身而退。

        市场人士认为,从昨日公开交易信息情况来看,前期炒作浙江东方的主力很可能已经完成出货,特别在传闻澄清后,该股今后走势可能不太乐观,投资者需谨慎操作,切勿再追高介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