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不确定因素较多 小心冲高回落

2009-11-05 03:49:3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周三继续震荡盘升,收盘沪综指涨0.46%报3128.54点,深综指涨0.73%报1112.35点,成交微缩。从盘面看,股指震荡依旧,多头略占优势,但优势渐渐下滑。地产股下跌,以铝业、黄金等为首的资源股表现较好。迪士尼题材兑现,相关个股分化,其中领头品种界龙实业等走势偏弱,弱势品种走势反而不错。

        隔夜美股探底回升,收盘微跌,原油、黄金大涨,有色金属探底回升。隔夜美元冲高回落,周三继续回落,几乎将周二盘中较大涨幅悉数回吐,该因素应是昨美股表现尚可原因之一。美联储将于(4日)凌晨3:15公布利率决议,并宣布会后声明。在本周澳大利亚加息后,市场自然会高度关注美联储声明,如果声明偏软,则美元承压;若声明强硬,则不排除美元再涨一波。

        昨黄金股早盘大幅高开,尾市回吐不少涨幅作收。周二国际现货金大涨24.90美元至1084.40美元/盎司,诱因是印度接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释出的200吨黄金。印度此举被人们看作外储多元化举措,表明对弱美元失去耐性的国家越来越多,这或许使老是在口头  “挺美元”的美国官员们难堪,不排除能促使美国加大  “挺美元”力度的可能性。美元始终是A股持续走强的隐患之一,中线投资者仍宜关注。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投资大师、《低迷、繁荣与毁灭》作者MarcFaber表示,三个月内美元兑欧元可能升值10%。大师不一定总是正确,因市场是千变万化的,但投资者也不能完全忽视,因他们的话至少会有一定依据,至少应引发我们投资者一定戒心。

        昨地产股走势不振,其中不仅有美元因素,还有商业银行退出宽松房贷政策传言因素。投资者对房地产板块可暂时回避,但一旦该板块有所超跌便可考虑回补,因不能指望我们的有关方面会真的对楼市下重手,这在历史上屡有证明。

        相对地产股而言,金融股在消息面方面稍好些,不太容易受到消息面变幻不定的困扰。当前的市场,投资者偏好各异,有人好金融地产,有人好资源股,有人好消费型股,也有人好题材股。决定股指强弱的应是金融地产,因该板块权重最大,所以投资者应将其当成股指的风向标并时时保持关注。

        创业板个股昨忽然集体上涨,依然延续前期特点,即上市前人们听得最多的华谊兄弟、乐普医疗表现相对不济,而相对不太注意的品种位于涨幅前列。创业板个股在上周五收盘后,舆论方面对其空前不利,如此或使该板块一些杀跌能量提前地、过度地释放,所以就出现反弹。

        笔者认为,当前创业板个股和中小板个股相比股价虽有些偏高,却也未高得离谱,因其公积金更厚且“三年内的成长性”更好,所以其中线走势或和中小板差不多,投资者至少没必要对创业板个股产生额外担心。

        后市方面,市场未来仍有冲高可能,但大幅震荡随时可能到来。从各板块炒作来看,几乎多数品种轮了一遍,题材股极强,但走势开始震荡,估计短线上涨余地有限,主流板块也几乎轮炒一遍,继续拉升难度不小。

        从当前盘面看,创业板个股有所活跃,楼市政策有高度不确定性,美元走势神秘莫测,加上大盘成交难以有效放大,这些因素均可能促使股指出现较大震荡,对此不可不防。投资者近期对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可考虑减持,估计大盘即使再涨也很难连续轧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