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今日挂牌或成市值最大民营房企

2009-11-05 03:48:53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将于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恒大地产,可能刷新几项纪录:今年上市的内地民营房地产公司中市值最高(按发行价计,总市值525亿港元)、赴港IPO规模最大、集资额最多的“内房股”。这或将一举扭转前期内房股低迷的颓势,使得更多内房新股顺利发行。

        此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如禹州、宝龙、华南城等都已经跌破发行价。市场人士因此并不看好内地新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导致内房新股普遍招股遇冷。但恒大很有可能首先打破这个怪圈。

        据媒体报道,恒大地产暗盘成交价介于3.8~4港元之间,较上市定价高出8%~14%。

        事实上,恒大的发行价格并不低。每股发行价3.5港元,公开发售16.1亿股,占公司股本的10.8%,集资额近60亿港元,如果仅以所卖出的股份比例计算融资额,恒大地产无疑是今年赴港IPO房企中融资额最高的,按招股定价计算,恒大地产总市值将达到525亿港元。

        恒大公开发售获73.84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44.72倍。消息人士透露,引用回拨机制后,在港公开发售部分可供分配股份数目增至4.84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总数的约30%。另外,国际配售亦获大幅超额认购。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恒大地产的挂牌价格能走好上行,会成为新的风向标,扭转目前在港上市内房企颓势,使得更多内房新股顺利发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