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维股份今日申购

2009-11-04 03:34:02

今日,云维股份(600725,收盘价17.46元)进行网上、网下申购。云维股份以16.16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不超过0.53亿股A股股票,总募资金额不超过8.44亿元。此次,云维股份公开增发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公司原股东最大可按其股权登记日(11月3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以10:1.799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公司原无限售条件股股东的网上配售代码为“700725”,配售简称“云维配售”。

        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申购代码为“730725”,申购简称“云维增发”,申购数量下限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

        而机构投资者,可通过网下申购方式进行申购。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须缴纳申购款的10%作为申购定金。投资者须在申购日——2009年11月4日(今日)15时前向保荐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划出申购定金,同时向保荐人传真《申购表》和划款凭证等指定文件,并须确保其应缴纳的申购定金在当日17时前汇至保荐人指定的银行账户。机构投资者如果行使优先配售权,需在网上进行。

        由于,云维股份此次公开增发早在2007年就开始策划启动,到现在正式实施已历经两年,公司募资预备投向的2.5万吨BDO项目、20万吨醋酸项目和CO制备及锅炉综合技改项目三个项目已经建成。其中,BDO项目配套甲醛装置已于2009年10月15日成功开车,甲醛已形成销售,BDO也于10月30日投料试生产,预计3个月左右将实现达产达效,其他项目也将陆续投产。因此,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到位后,云维股份将主要用于偿还项目所发生的银行借款,以有效降低公司目前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

        此外,有不少机构投资者看好云维股份此次增发。国泰君安研究员认为,云维股份整体趋势开始向好,发展空间大。今年以来,该公司运营情况逐季改善明显,净利润从第一季度大幅亏损9701万元到第二季度微亏337万元,再到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850万元,前三季度仅亏损1188万元。募集到8亿多资金,对公司现有的财务状况存在一定程度改善。加之目前化工复苏虽然缓慢,但景气回升基本可以确定。中金公司则认为,云维股份焦炭开工率维持在90%以上,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好于预期,全年将扭亏为盈。

(张亦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