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大盘高位震荡 中小板创年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3 11:45:56

今日大盘微幅高开0.3%,略微上冲后,大盘在10点左右受到了银行股的打压、医药股的跳水的影响,有一波近20点的小幅跳水。然后在新能源板块、化纤板块、黄金股等的轮番拉抬下大盘逐步上扬.截至午盘,上证涨40点报收3116点,深成指涨166点报收12882点。两市成交较前日有明显的放大。

          NBD讯:今日大盘微幅高开0.3%,略微上冲后,大盘在10点左右受到了银行股的打压、医药股的跳水的影响,有一波近20点的小幅跳水。然后在新能源板块、化纤板块、黄金股等的轮番拉抬下大盘逐步上扬.截至午盘,上证涨40点报收3116点,深成指涨166点报收12882点。两市成交较前日有明显的放大。中小板指数大涨2.13%并创出今年反弹以来的新高,指引市场向上明显。

         消息面上,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元,约两成股民成功出货;招商证券获上市批文,拟发行不超过3.6亿股并于本月10日发行;交行研究报告认为物价回升趋势确定,11月CPI有望转正;四大行10月新增贷款约1360亿元,10月新增信贷约为3000亿元; 上海迪士尼征地启动,总面积超过6000亩;保险三巨头季报齐出炉,净利润同比集体增长;昨晚美公布的制造业指数现利好趋势。

        今日最为火爆的板块应属以新能源电池、汽车为主要概念的新能源板块。杉杉股份、同济科技涨停,中炬高新大涨7.22%,科力远大涨6.38%,佛山照明、南玻A等个股也纷纷大涨。作为今日最拉动人气的板块,该板块个股相继启动。通过杉杉股份的涨停,中炬高新的直线飙升,不断带动大盘的活跃。

         化工化纤板块今天表现也相当耀眼。美达股份、神马实业、南京化纤3只个股涨停,柳化股份、三友化工、久联发展等个股也纷纷大涨。大盘后市热点有可能会往上述2大板块转移。

         创业板今日继续大跌,除5只个股午盘收红外,其余个股全部下跌。金亚科技跌停,中元华电下跌8.00%。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决定了A股市场难以深幅下跌。大盘在3000点一线震荡整固消化压力后,年底前有望受资金面和业绩浪等因素作用展开一波跨年度行情,2010年初沪指或冲击3500点。  

         中信证券称,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带动了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对A股走强构成强劲支撑。受近期海外市场调整走势的扰动,短期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但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继续上行,看好经济周期从复苏向繁荣过渡过程中的受益通胀板块,同时关注业绩可能超预期的行业。

         下午展望:在昨日大盘拉出巨阳线之后,今天大盘出现高位震荡走势。虽然权重股表现略显疲弱,但在概念轮炒和行业板块不断轮动上涨下,大盘依旧维持高位,没有回探5日线。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指数今早涨2.13%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5065点。在成交量明显放大和板块轮动的支持下,下午大盘有望震荡走高。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