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中线震荡格局不变 波段操作为主

2009-11-03 04:06:3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受外围股市走弱及美元上涨影响,周一沪深股市大幅低开,但收盘拉出大阳线,呈现“单日逆转”走势。上周五杀尾盘的创业板个股继续下跌,20家跌停,1家涨停。

        美股上周五惨跌,这与其最近所公布的经济指标屡屡差于预期相关。美股大跌及美元上涨,表面上对A股构成很大压力,但这种压力其实也较有限,因为美国经济  “不怎么行”的信号,其实意味着我国“刺激政策的退出”更加遥遥无期,而这是部分主力极为看重的“利好”。

        当美国经济“不行”时,美国各方就会有更大动力“劝说”人民币升值,以此缓解美国制造业压力。相反,当美国经济旺盛时,美国在这方面的迫切性必大为减缓。事实也提示了这点,就在北京时间上周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全票通过对我国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综上所述,美国及美国经济不好虽然对A股构成一定的压制,但这种压制可能较为有限,至少在中短期内会如此。另外,在某种情况下,美国的所谓利空甚至还可能转为A股的利好,这主要是因为A股早沦为资金推动型、政策推动性股市。

        星期天公布的我国10月PMI制造业指数为55.2,达18个月来最高,9月时为54.3。该消息对A股有一定支撑,但不是绝对性的支撑,因其并不怎么特别地出人意料。在我国,不知因何种原因,宏观数据一般不太容易令人“大跌眼镜”。

        另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我国四大商业银行10月新增贷款为1360亿元,高于9月份。据笔者观察,最近几个月这方面消息极其混乱,投资者万不能过度轻信传言,不能依据未经证实的传言就胡乱操作。

        昨主板的地产、金融、医药、迪士尼等板块上涨明显,软件、部分中小板股走势相对弱些,但总体也呈涨势。很显然,金融、地产上涨和通胀预期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相关,尽管近期美元有所反弹;医药及迪士尼板块个股上涨和其题材持续时间较久相关,相对而言,医药类个股“利好”很难出尽,而迪士尼板块在相关事项正式宣布后极易利好出尽,投资者须适当留神。

        从创业板看,被部分投资者看成“苏宁电器”的吉峰农机涨停,受甲流因素支撑的安科生物涨3.5%,首日涨幅不大的南风股份持平作收,其余要么跌停,要么大跌。从创业板未封跌停的个股来看,基本上是离上周五上午均价较近的个股,表示市场对创业板个股仍有一定的认可,所以笔者认为该板块后市继续大面积跌停的机会很小,除非吉峰农机忽然倒戈,并于今日跌停。

        后市方面,因创业板走势基本已定,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消除,所以大盘股应仍有上涨惯性,股指应仍有上涨动能。然而,近期却不必过度追涨,因昨日高低点相差太多,不排除股指继续上冲后短线获利盘涌现的可能,因此仓轻的投资者未来应该有充分机会逢大盘震荡时低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