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键时刻多头亮剑

2009-11-03 04:03:52

  最近又看了一遍影视剧  《亮剑》,其中男主人公李云龙口里最常说的两个“亮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云龙凭借这种不屈不挠的“亮剑”精神,多次取得战斗胜利。

        昨日A股的多头也对空头上演了一场“亮剑大戏”。受上周五美股大跌等利空消息连累,A股大幅低开70余点,直接将半年线击穿。不过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股指在金融、地产、保险等权重股震荡走高的护卫下峰回路转。午后股指进一步上攻,最终沪指以80点长阳收盘,多头反败为胜。金融股表现优秀,汇金的三驾马车涨幅也在2%左右,权重股走势对于大盘上攻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那么,权重股为何在此时启动护盘呢?其实想一想还是不难发现其中奥秘。汇金上次增持是在9月初的2600多点,昨日最低在2920余点,大概还剩200多点的空间就跌到增持区间了;而且大盘几乎所有均线系统被击穿,如果不愿意看见大盘下跌的资金此时不护盘,等到人气低迷时,技术性卖盘蜂拥而出再护盘,难度就要大得多。而昨日发力护盘使恶劣的技术形态转危为安。看来,作为消息最灵通,最熟悉政策的护盘资金也还是很懂得技术分析。加上,创业板已上市,短期市场的融资压力消除,此时不出击更待何时呢?以多头昨日气贯如虹的攻击力度看,短期市场维持上升的走势,应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还是应看到,毕竟昨日市场是在消息面恶劣的情况下发动上攻的,而且11月份总体资金面并不宽裕;因此上涨高度还不敢期望过高。而从技术面来看,60日均线依然还是向下的,仍需要震荡来修复指标。如果未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有持续上涨的领导性板块出现,像金融、地产板块的走势值得观察,如果它们持续“亮剑”,未来大盘震荡走高值得期待。落实到操作上,目前仍宜控制仓位短线参与。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