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甲流股继续狂飚PK创业板估值

2009-11-03 04:03:52

每经记者  崔丹

        昨日,甲流概念股再度带动医药板块整体走强,截止收盘,医药指数上涨5.47%,远远跑赢大盘走势。甲流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远远偏离其基本面是大多数研究员的共识,甚至有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比起甲流概念股,更愿意去关注创业板的个股!

        上周末本报证券周刊刊登了《甲流“反复发作”机构建议吃“中药”》一文,文中指出在疫苗和达菲等有效药物不能满足大量需求的情况下,中药制剂将成预防和治疗甲流的主要药物。

        上周日,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及疫苗防疫接种工作接受了媒体采访,该负责人表示,按现有甲流疫苗的产能,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可生产1亿人份。不过对于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我国现有流感疫苗生产能力十分有限。

        虽然这波甲流中药股行情主要是市场游资所主导,但这其中也不乏机构的身影。根据昨日深交所交易统计数据显示,10月29日至11月2日期间,白云山A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在大举买入。两个席位总共买入金额达到4347.1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经历过了首日暴涨之后,创业板股票的市盈率多升至80倍以上,最高的达到100倍。但截至昨日,海王生物、天坛生物、莱茵生物、华兰生物的市盈率分别高达386.5倍、207.2倍、224.4倍、96.9倍。

        “估值水平已高于医药板块平均水平,我更愿意关注创业板,至少创业板上的公司未来还有增长空间。和甲流股比起来,创业板上的一些医药股更有投资价值。”上述研究员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