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拉长阳大盘或继续上攻

2009-11-03 04:03:52

周一,A股暂时摆脱外盘的阴霾率先走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个积极的信号,经过上周蓄势以后,新的上攻行情有望展开。

  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让投资者玩了个心跳。在大幅低开后,最终上证综指大涨80.8点,涨幅2.7%,报收3076.65点,成交金额1586亿元;深成指上涨418.49点,涨幅3.4%,报收12715.7点,成交金额101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上周蓄势后,大盘有望继续上攻。

创业板与主板冰火两重天

        尽管有内忧外患的巨大压力,但在经济增长提速和上市公司业绩转好的作用下,周一大盘先抑后扬,沪深两市收盘都出现强劲上扬,沪市重新收复3000点,使得后市走势渐趋乐观。而上周五疯狂亮相的创业板28只股票中,有20只在昨日跌停。

        创业板股票的大面积回落没有阻挡大盘震荡攀高,权重金融股集体走强功不可没。

        此外,因多国政府先后宣布进入应对甲流大爆发的紧急状态,医药股持续强势,昨日大面积涨停。而迪斯尼概念股也有多只封住涨停。A股主板题材股与权重股比翼齐飞,市场渐有柳暗花明之感。

经济数据决定A股后市

        周一,A股暂时摆脱外盘的阴霾率先走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个积极的信号,经过上周蓄势以后,新的上攻行情有望展开。

        A股昨日能够绝地反击最重要的因素,在于经济数据给投资者以信心。11月1日公布的10月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创下18个月的新高,并呈现加速上行趋势。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该指数的公布使得投资者对于随后将公布的10月其他经济数据产生良好预期。市场人士认为,这种预期将支撑A股震荡走高。

        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反复,并导致上周五美股出现重挫,且呈现出破位的迹象,A股的投资者还是应该对此有所警惕。未来,A股的走势将更加依赖于经济数据的强弱;因为只有经济增长持续才会使得A股目前的估值下行到更合理区域,而投资也显得更合乎逻辑。由于大盘明显回稳,投资者可更积极介入个股操作,选股的主线在于受惠经济复苏的消费类股,同时对于年末重组预期强的个股也应重视,对于题材刺激的个股要注意快进快出。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