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月北京期房成交逆市增长年底市场或再走高

2009-11-03 04:03:32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在政策调整之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似乎仍没有冬天的感觉。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环比增长5.9%,成交面积上涨2.3%。相比之下,二手房则出现大幅下跌。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政策将可能出现适度紧缩,受此影响,年底市场仍可能出现供需两旺的情形。

期房成交逆市上涨5.9%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市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1831套,成交面积128.4万平方米,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10203套,成交面积116.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9%和2.3%。

        同期,北京成交现房商品住宅2190套,成交面积为32.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16.6%和14.2%。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上半月,北京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仅为3456套,下半月则成交8375套,增幅达到142.3%。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出于对政策预期、市场走向等方面的不确定,开发商推盘力度加大,市场供应充足。同时,由于实际需求仍然存在,使得10月总体成交情况好于9月。

        二手房成交有所下滑。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20011套,环比降幅达24.2%。

        根据房地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监测,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1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32%,继续今年年初以来的上涨态势。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秦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9月北京市出台打压二手房交易“黑白合同”的政策以来,北京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一直维持在千套以上,受政策影响不大。他认为,未来二手房市场仍将维持现有态势,除非政策有大的变化。

政策或面临调整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共成交土地15宗,其中住宅用地仅有一宗,且为限价房地块,其余14宗均为工业用地。

        高姗向记者表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供应出现断档,则与土地供应部门的计划有关。由于北京尚未完成土地供应计划,预计未来两个月,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将有一定增加。

        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年底可能会有供地的高潮出现。

        由于现有优惠政策即将到期,针对未来极有可能出现的市场调控政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仍能对经济增长带来拉动作用的情况下,政策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房价已远远超出居民承受能力,未来政策继续托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政策方向可能立足于维持现有态势。他认为,在国务院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利率可能率先得到上调。

        秦锐则认为,营业税和利率都有可能出现调整,营业税的调整幅度可能更大,但利率的调整将对市场带来更大的影响。若政策有较大变动,年底之前市场仍可能出现集中成交的火爆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