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从大跌70点到大涨80点 大盘为何如此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2 15:20:35

截至收盘,上证涨80点报收3076点,深成指涨418点报收12715点,两市涨幅都在2.5%以上。两市成交较前日有明显的放大,上海单边成交近1600亿元。今日有46家个股涨停,20家创业板个股跌停,包括创业板在内不足60家个股下跌。

           NBD讯:今日大盘迎来创业板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和创业板上市首日遭爆炒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2%,上证指数直接失守半年线。但在早盘小幅下打之后,两市大盘在银行股、地产股和煤炭股轮番上攻下大盘一路拉高并收巨阳线,上证盘中完成了从跌70点到涨80点的惊天大逆转。

          截至收盘,上证涨80点报收3076点,深成指涨418点报收12715点,两市涨幅都在2.5%以上。两市成交较前日有明显的放大,上海单边成交近1600亿元。今日有46家个股涨停,20家创业板个股跌停,包括创业板在内不足60家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权威媒体齐发文警示创业板风险,创业板个股闻声狂跌;美通过对华无缝钢管双反调查,税负或高达98.37%;成品油调价窗口推迟,分析称明年油价或破90美元;10月份PMI55.2%,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长率达9.5%;陈德铭表示若撤销经济刺激措施,全球将再陷入衰退;中石化创上市以来“最牛”业绩:营收8934.48亿,兴业银行三季报净利增长16.17%,招行三季报净利润降逾三成;市场人士预计10月信贷或为3000亿左右。

          板块方面,今日创业板与大盘走势完全冰火两重天,大盘低开高走报收巨阳线,创业板个股整天都在低位徘徊。开盘时28只新股仅吉峰农机未跌停,吉峰农机强势明显,早盘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从跌8%到封住涨停。受吉峰农机大涨影响,其他27只创业板个股在盘中均出现了快速拉升,并一曾出现27只跌停股全线打开的壮观,但10点之后拉升的各创业板个股均出现了快速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仅吉峰农机、安科生物两家个股红盘报收,其余26个股全部飘绿,华谊兄弟、乐普医疗等20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今日生物制药板块全线大涨,板块涨幅达5.25%,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板块内天坛生物、西南药业、丽珠集团等20家个股涨停,占据两市涨停榜半壁江山,板块内除创业板个股外无个股下跌。

          近日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上海将于近期公布迪斯尼项目最新进展。迪斯尼概念股今日逆市走强,板块内龙头个股再度大涨,与生物医药板块遥相呼应。运盛实业、斯米克和界龙实业等9只个股封住涨停,陆家嘴和中华企业涨幅居前。

          权重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成为今日大盘绝地大逆转的最大功臣。截至收盘,深发展A强势封住涨停,其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大涨6%以上,招商银行大涨4%,工商银行涨近3%。整个金融板块里仅前期强势的中国中期一家个股下跌。

         受金融板块狂拉指数带动影响,10点之后煤炭股、有色和地产板块先后轮动上扬。煤炭、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上,中国神华涨3%以上, 恒源煤电涨停,西山煤电和神火股份领涨煤炭股。房地产股后来居上,龙头股中粮地产接近涨停,万科A、金地集团和保利地产涨3%以上。上海本地地产股表现最强,基本上都有5%以上的涨幅。权重股表现较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建筑涨幅都不到1%。

         后市展望:今日大盘收出低开巨阳线后,大盘一举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但考虑到今日多头消耗能量较大,明日大盘可能以高位震荡为主。在不破5日线的前提下,投资者可进行适量低吸和换股操作。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