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低开长阳 沪指站上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2 11:55:41

今日大盘迎来创业板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和创业板上市首日遭爆炒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2%,上证指数直接失守半年线。在早盘小幅下打之后,两市大盘在银行股、地产股和煤炭股的先后带领下展开了80个点以上的反弹。截至午盘,上证涨14点报收3010点,深成指涨105点报收12402点。

          NBD讯:今日大盘迎来创业板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和创业板上市首日遭爆炒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2%,上证指数直接失守半年线。在早盘小幅下打之后,两市大盘在银行股、地产股和煤炭股的先后带领下展开了80个点以上的反弹。截至午盘,上证涨14点报收3010点,深成指涨105点报收12402点。上午来看,两市大盘均出现放量的低开长阳线,K线走势理想。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权威媒体齐发文警示创业板风险,创业板个股闻声大跌;美通过对华无缝钢管双反调查,税负或高达98.37%;成品油调价窗口推迟,分析称明年油价或破90美元;10月份PMI55.2%,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长率达9.5%;陈德铭表示若撤销经济刺激措施,全球将再陷入衰退;中石化创上市以来“最牛”业绩:营收8934.48亿,兴业银行三季报净利增长16.17%,招行三季报净利润降逾三成。

         板块方面,今日创业板几乎出现了此前市场所预期的全部跌停。开盘时28只新股仅吉峰农机未跌停,吉峰农机强势明显,早盘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从跌8%到封住涨停。受吉峰农机大涨影响,其他27只创业板个股在盘中均出现了快速拉升,并一曾出现27只跌停股全线打开的壮观。但截至午盘,创业板快速回落,盘面上仅吉峰农机、安科生物和南风股份红盘报收,其余个股全部飘绿,华谊兄弟等8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今日生物制药板块全线大涨,板块涨幅达5.19%,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板块内西南药业、丽珠集团等10家个股涨停,占据两市涨停榜半壁江山,板块内除创业板个股外无个股下跌。

         近日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上海将于近期公布迪斯尼项目最新进展。迪斯尼概念股今日逆市走强,板块内龙头个股再度大涨,与生物医药板块遥相呼应。运盛实业、斯米克和界龙实业等4只个股封住涨停,中路股份和中华企业涨幅居前。

         权重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成为早盘大盘大逆转的最大功臣。兴业银行和深发展A涨2.5%以上领涨银行股。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大幅低开,截至午盘涨幅都在1%以上。受金融板块带动影响,10点之后煤炭股和地产板块均纷纷上扬。个股上,中国神华涨1.48%, 恒源煤电和神火股份领涨煤炭股。指标股方面,万科微跌0.35%,中国石油、中国建筑和中国石化绿盘报收。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