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快讯:28只创业板股票全线跌停 场面“异常惨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2 09:25:42

NBD快讯:集合竞价开始,28只创业板股票全线跌停,场面异常惨烈

       NBD快讯:集合竞价开始,28只创业板股票全线跌停,场面异常惨烈,大盘直接跌破半年线,低开68点,以2933.82开盘。

       权威媒体齐发文警示创业板风险

      创业板10月30日上市,首日交易即遭市场爆炒,28只个股盘中均停牌,整体市盈率达到111倍,“批发”生产了近百名亿万富豪。对于市场的非理性炒作,今日(11月2日)各大权威媒体纷纷发文警示创业板泡沫风险。

  [人民日报]:投资创业板 风险不能忘


  创业板的风险主要是来自市场的风险以及来自创业板自身的风险。主板市场存在的上市公司经营风险、上市公司诚信风险、上市公司盲目投资风险、市场炒作风险等,创业板市场都会存在。此外,创业板还存在其自身的风险,上市公司规模相对小,多处于创业及成长期,发展相对不成熟,其较主板的风险相对较高。

    [中国证券报]:创业板股票估值过高透支未来 勿盲目追涨


  首批上市交易的28只创业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达106.23%,静态市盈率超过110倍,动态市盈率约80倍。业内专家提醒,这些创业板股票价格已透支未来几年的成长性,投资者应充分关注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切勿盲目追涨,防止长期被套。

    [证券日报]:金岩石:未来3-6个月创业板公司跌幅或达30%-50%

  对于上市首日的创业板表现,国金证券(600109,股吧)(600109,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目前的市场市盈率过高,呈现出非理性的疯狂,未来3至6个月内创业板公司跌幅会在30%到50%之间。对于介入创业板的时机,他认为,“创业板是玩冲浪,没有市盈率来衡量。投资者需要慎重对待。”

  [上海证券报]:非理性炒作创业板风险巨大

        10月30日创业板开市首日,25.26万户个人投资者合计买入4.23亿股,是当日机构买入股数的30余倍。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提示说,在创业板开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中多数是炒作者。非理性炒作创业板,将面临巨大的亏损风险。 

         [新华网]:首批创业板公司遭遇“爆炒” 未来成长空间堪忧

         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无一例外地遭遇“爆炒”,估值高企令其未来成长空间堪忧。股价非理性暴涨之后,必然出现价值回归,这意味着创业板新股短期内“破发“风险骤然增加。一旦出现大面积“破发”的情形,对投资者的热情和刚刚起步的创业板本身将形成巨大的伤害。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