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大盘后市有调整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30 15:25:34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5点,2995报收,上涨1.20%;深成指上涨104点,12297点报收,上涨0.85%。两市除创业板新股外13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下跌家数不足300家。

        NBD讯:今日大盘整体呈现一个“过山车”走势。早盘跳空震荡,在创业板个股开始疯狂炒作、银行板块大力护盘的推动下,10点后,两市股指开始逐步上扬,一度上摸3027高点。但午后2点时间窗口前后,猛烈的抛盘开始涌现。连续受到游资炒作的迪士尼个股斯米克打开涨停放量跳水,太龙药业、东风汽车等强势个股纷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5点,2995报收,上涨1.20%;深成指上涨104点,12297点报收,上涨0.85%。两市除创业板新股外13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下跌家数不足300家。

        消息面上,创业板今日挂牌上市,周小川表示整个金融系统将积极支持创业板;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29日美股强劲反弹逾2%,油价飙涨3%逼近80美元;477家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逾五成报喜;IMF:上调亚太增长预期,中国提前收紧政策压力大;成品油调价或推至下月初,各地批发价已涨约10%;央行现资金抽紧意图,10月或成公开市场操作拐点;中行前三季利润622亿 。

        板块方面,今日上市的创业板个股成为全天最大的亮点。上午28只创业板新股全线大涨,盘中一曾出现三只百元创业板个股,下午开盘后,创业板股票出现快速跳水。截至收盘,涨幅在100%以上的个股仅10家,N金亚涨200%以上涨幅最大,其余18只新股涨幅均低于100%。在今日创业板被严重爆炒之后,下周创业板新股可能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

        创业板今日上市,今日创投板块闻讯大跌,成为全天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力合股份和鲁信高新大跌4%以上,复旦复华和弘业股份跌幅居前。

        权重板块方面,煤炭和有色出现高开低走现象。金融板块护盘意图明显,招商银行大涨4%,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涨幅都在2%以上,盘中曾大涨3%的中国平安仅收涨0.79%。但从K线上看,大部分权重股都出现了高开低走的小阴线,弱势明显。

        最近医药股利好不断,今日生物制药和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甲流概念股再度大涨,龙头股海王生物接近涨停,科华生物和康缘药业大涨7%以上。

        技术面上,今日开盘跳空高开,但尾盘5日均线位置回落。昨日的主力护盘手券商板块整体调整,收盘后为两市唯一下跌板块。在创业板挂牌上市,隔夜美国大涨的利好刺激下,大盘冲高回落,明显暴露了主力只护不拉的托市意图;游资操控的短线热股有部分资金撤退的迹象。3000点作为大盘一个重要的关口,连续2日上攻失败之后,大盘后市有一定的调整要求,多头主力需要时间来消化短线浮筹,为下一轮上攻蓄力。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