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创业板极度“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30 11:54:46

10月30日,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挂牌上市。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不负众望,全线大涨100%以上,N安科和N探路者飙涨200%以上引爆创业板。目前股价看,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在100倍以上。

         NBD讯:10月30日,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挂牌上市。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不负众望,全线大涨100%以上,N安科和N探路者飙涨200%以上引爆创业板。目前股价看,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在100倍以上。

          受创业板挂牌上市利好刺激的影响,今日A股如期走出“面子行情”。两市大幅高开1.5%,上证直接开盘在3000点之上。受权重板块下滑影响,早盘大盘一度跳水至涨幅不足1%。但创业板股票连续走高,加之银行股护盘明显,10点之后,两市出现明显的上市行情。截至收盘,两市都大涨2%以上,上证涨62点报收3023点,深成指涨288点报收12482点。两市成交较前日放量缩量均不明显,上证单边成交624亿元。板块方面,传媒娱乐、煤炭有色涨幅居前,无行业板块下跌。

           消息面上,创业板今日挂牌上市,周小川表示整个金融系统将积极支持创业板;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29日美股强劲反弹逾2%,油价飙涨3%逼近80美元;477家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逾五成报喜;IMF:上调亚太增长预期,中国提前收紧政策压力大;成品油调价或推至下月初,各地批发价已涨约10%;央行现资金抽紧意图,10月或成公开市场操作拐点;中行前三季利润622亿 。

           板块方面,创业板成为全天最大的亮点。板块内28只新股涨幅全在100%以上,其中华谊兄弟和探路者等5只股票涨幅在200%以上。创业板现已成功诞生三只百元股,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在100倍以上。受创业板股票飙涨刺激,今日创业板“影子股”表现抢眼,歌华有限涨停引领传媒娱乐板块。医疗器械板块因新添爱尔眼科和乐普医疗两只新股而出现大涨。除去创业板外,今日早盘共9只个股涨停,两市下跌家数不足40家,盘面上强势特征异常明显。

          近期逆势上涨的汽车制造板块今日强势,行业涨幅为3%,居于上涨的前列。板块内曙光股份强势涨停,东风客车、宇通客车和上海汽车涨幅居前。在大宗商品市场各金属期货出现强劲反弹的情况下,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一改颓势,强势上扬,云南铜业、豫光金铅涨5%以上领涨有色板块。

          金融板块护盘明显,上证一度失守3000点,但在银行板块的拉动下大盘快速走高。截至午盘,招商银行涨近5%位居金融板块涨幅榜首位,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涨幅在3%以上,三大保险股表现不错,均有2%以上的涨幅。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