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利空有望出尽逢低吸纳蓝筹股

2009-10-30 02:46:3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挪威加息、外盘大跌、各种不利消息满天飞。在这种环境下,昨沪深股市大跌收盘。内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几无幸免品种,其中锌跌幅最大。钢材期货虽然大跌,但在低位因投机资金大举反空为多而收出下影。

        市场因外围加息而存在本能恐惧,害怕我国快速跟进,但这种担心暂时不可能发生,反而是一些零敲碎打的调控政策会对市场构成更大的压力。昨日市场进一步传说购房优惠将取消,且取消日期越传越近。另外,市场中还有个人信贷将收紧方面的消息。

        如果收紧个人贷款,对股票市场将构成绝对利空,因为许多贷款是骗贷得到,说是用于生产,其实是炒作或囤积。购房优惠取消暂时也是利空,不过该因素却能造成近期房屋突击成交量放大。虽然已有国家加息,但华尔街多数人并不预期主要发达国家近期会加息,因为他们的复苏力道太弱,不支持马上加息。所以过度看空股市不可取。

        A股经过几天调整后,多数杀跌能量应已消化完毕,未来随时可能有反弹。从中线来看,A股大型震荡市的总体格局很难改变,过度下跌或大涨可能均不太现实,因人民币升值炒作多半会是明年主题。

        许多投资者或许更关心今日开张的创业板,从主板低迷走势来看,相信这会使创业板开盘价低于原先预期,但昨日信力泰等中小板个股冲高回落,所以投资者可对创业板微微增加些乐观度。

        笔者认为,在新生事物方面,大众的“压倒性预期”往往会是错的,因此投资者可参照营业部内炒股同伴行为,若发现有羊群现象,此时应尽量克制,保持“孤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