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开市前夜3000点大关失守

2009-10-30 02:46:34

从今年8月和9月的两次下跌,半年线都未能阻挡大盘的跌势,两次都是在跌破半年线之后,才展开反弹,所以短期市场完全可能击穿半年线,再构筑底部。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沪指昨日跳空低开在2975.2点,下跌56.13点,开盘后震荡下跌,盘中反弹未能触及到3000点整数关口就掉头下行,尾盘市场再度跳水,最终报收在2960.47点,大跌70.86点,跌幅2.34%。

美股重挫影响信心

        美股周三大跌的新闻,成为各大财经网站昨日最热门的帖子。道琼斯指数当日下跌119.48点,报收9762.69点,跌幅为1.21%,再度远离万点关口;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6.48点,报收2059.61点,跌幅为2.67%。从道指的走势来看,很像在万点构筑了一个小头部。

        从基本面来看,因九月份新屋销量报告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并导致了美股在周三大幅下跌。美国第三季度GDP报告即将公布,美元继续上涨导致大宗商品市场大跌,也给美股带来了压力。

考验半年线支撑

        A股在昨日大幅回落,银行股和两桶油纷纷下挫,加剧了行情的调整氛围。半年线面临考验。从今年8月和9月的两次下跌,半年线都未能阻挡大盘的跌势,两次都是在跌破半年线之后,才展开反弹,所以短期市场完全可能击穿半年线,再构筑底部。

        不过也有利好的一面,这就是深圳成分指数的走势比较强,昨日其虽然跟随沪指出现了下跌,但是并未跌破60日均线,距离下方的30日均线和半年线仍有一定的距离。华龙证券黄昌全认为,本次市场的调整相比8月和9月的两波下跌,力度相对会小一些。

今日关注创业板

        今日,前三批发行的创业板公司一共28家,将同时空降深市创业板市场,一场大戏就此开演。

        谁将成创业板的明星股?黄昌全认为,虽然28只新股的平均发行价较高,但其中必定会有能从小变大的好公司诞生,他更看好乐普医疗和红日药业两只医药股。

        不过,有市场人士对创业板并不感兴趣。榕树投资首席执行官翟敬勇表示,都没研究过创业板,主板的机会更多,他目前满仓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的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