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大盘大跌70点“迎接”创业板 护盘与否成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9 15:17:21

受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缺乏热点和反弹缩量的影响,大盘反弹至2993点之后选择震荡向下运行。截至收盘,上证大跌2.34% 报收2960点,深成指跌2.5%报收12193点。两市上涨家数不足三百家,个股上有7涨停,无个股跌停。

           NBD讯:今日两市大幅低开1.85%,上证整个早盘都在3000点之下运行。在早盘大跌2%回探30日线之后,上午大盘展开了一定幅度的反弹,银行和汽车板块引领大盘反弹。但受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缺乏热点和反弹缩量的影响,大盘反弹至2993点之后选择震荡向下运行。下午14:30之后,两市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上证大跌2.34% 报收2960点,深成指跌2.5%报收12193点。两市上涨家数不足三百家,个股上有7涨停,无个股跌停。相较前几日,今日大盘继续维持缩量下跌格局。行业板块除生物医药外全线下跌,有色、煤炭和地产跌幅居前。今日解禁60亿股的中国建筑大跌7%,成为大盘全天大跌的诱因。 

        消息面上,10月28日欧美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下跌120点,纳斯达克跌幅超过2.5%;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金价连跌5天迫近1030美元;挪威升息25基点,成欧洲首个放弃宽松政策国家;周五创业板挂牌上市,对大盘形成资金分流作用;央行29日发行央票并开展正回购,回笼资金1300亿元 ;中石油前三季度净赚813亿元,同比降14%,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净赚228亿;中国建筑60亿股今日解禁。

        板块方面,今日行业板块仅自行车和生物医药板块翻红,其余板块全线飘绿。有色、煤炭板块大跌4%以上位居跌幅榜前两位,房地产和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大跌3%以上。中国铝业大跌6%以上领跌有色板块,万科A大跌4%,石化双雄跌幅稍小,但都有2%以上的跌幅。金融板块表现中规中矩,早盘银行股曾一度护盘但最终无功而返。保险和券商股跌幅较大。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大跌3%以上,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昨日引领大盘强势反弹的券商股今日跌幅大都在3%以上。

        昨日新华社发布公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医药板块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大涨,联环药业、太龙药业涨停,海王生物、益佰制药涨5%以上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今早走势较好,大幅跑赢大盘。但随下午大盘的逐级走低,汽车股普遍出现了冲高快速回落。江铃汽车涨幅最大,收涨5.44%,上海汽车从上午涨4.5%回落到收盘不足2%的涨幅。股指期货板块在盘中也一度活跃,中国中期再度强势涨停,中大股份和美尔雅涨2%以上。

        后市分析:今日大盘大幅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股指直接回踩半年线,短线看调整基本到位。加之明日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因此不排除明日大盘有走强迎接创业板上市的可能。但从近一段时间大盘的走势来看,10月以来大盘的反弹行情可能已经结束,市场重新开始进入新的下降通道。建议后市投资者以反弹逢高减仓为主。技术上看,大盘回调到半年线上有反弹要求,短线压力位在60日线3000点附近,支撑位为2950点。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