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中国建筑60亿股解禁“击垮”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9 11:47:33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1.85%,上证整个早盘都在3000点之下运行。在早盘大跌2%大盘回探30日线之后,上午盘中大盘展开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反弹过程中银行股表现突出。但受盘中缺乏热点和反弹缩量的影响,大盘反弹至2993点之后选择向下。截止午盘,上证跌63点报收2967点,深成指大跌266点报收12239点,两市跌幅均超过2%。

         NBD讯:昨日晚间消息面利空不断,10月28日欧美股市大跌,2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遭重挫,道琼斯指数下跌120点,纳斯达克跌幅超过2.5%;国际油价28日大幅下跌,纽约金价连跌5天迫近1030美元;周五创业板挂牌上市,大盘反弹资金面受阻碍,中国建筑60亿股今日解禁。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1.85%,上证整个早盘都在3000点之下运行。在早盘大跌2%大盘回探30日线之后,上午盘中大盘展开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反弹过程中银行股表现突出。但受盘中缺乏热点和反弹缩量的影响,大盘反弹至2993点之后选择向下。截止午盘,上证跌63点报收2967点,深成指大跌266点报收12239点,两市跌幅均超过2%。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有色、煤炭和地产跌幅居前。今日解禁60亿股的中国建筑大跌6%以上,成为早盘大盘持续弱势的最大帮凶。

         板块方面,权重板块继续延续昨日弱势,煤炭、有色、地产和钢铁几大权重板块居行业跌幅榜前几位。煤炭板块大跌3.47%,有色金属板块跌3.4%,房地产和钢铁板块均有2.5%以上的跌幅。煤气化、金牛能源领跌5%以上跌煤炭板块,有色板块全线飘绿,板块内个股大都跌3%以上,龙头股中国铝业和西部矿业跌幅超4%。金地集团、中粮地产大跌4.57%,万科A在盘中的一波跳水直接造成大盘10多点的一波下跌。

          昨日新华社发布公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甲型H1N1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医药板块受此刺激大涨,联环药业、太龙药业涨停,海王生物大涨8.66%、西藏药业上涨6.03%。

         汽车板块涨幅第二,在盘中起到一定护盘作用。江铃汽车涨幅最大,上涨5.84%,安凯客车上涨4.77%,上海汽车上涨2.82%。期货板块在盘中也有一波急速的上冲,中国中期涨停,中大股份也曾经一度涨停。

       下午展望:在今早大盘出现大幅向下跳空缺口之后,早盘大盘持续走弱。考虑到11点大盘反弹之后选择向下突破和大跳空缺口的巨大杀伤力,下午大盘继续震荡走低的可能性较大。均线看,之前大盘已两次考验半年线支撑,今日大盘再度回到半年线,下午半年线恐不能形成有效支撑。目前股指处于弱势区域,对于后期走势,大盘是向上有压力,下跌无支撑。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