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复杂的60日均线争夺战

2009-10-29 01:37:40

        继周一A股单边下跌后,昨日市场早午盘呈冰火两重天格局。早盘沪指完全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架势,杀破60日均线支撑,跌幅一度接近2%;然而午盘后转阴为晴,股指放量震荡回升,重新收复60日均线,最终以小阳报收。那么,60日均线是否确认被收复了呢?我个人感觉这个过程将趋于复杂化,因为目前各国央行在回收流动性问题上行动不一致,造成了市场信号有些混乱。

        这种担心起源于海外市场,近期先后有几个国家开始出台紧缩流动性的政策。而记得在此前的G20峰会上,各国就货币政策的退出机制上达成共识,将采取统一行动。但事实上各国依然是为了本国利益,采取了各自为战的策略。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出人意料的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3.25%,而本周一亚洲的印度央行将商业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24%调升至25%,紧接着昨日欧洲的挪威央行举行议息会议,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随着上述各国调整其货币政策,向市场传递的收缩信号越来越强烈,造成了国际热钱的动荡,直接影响全球股市和期市的走势。

        而全球目前最为关注美联储的动向,近期美元走势已经开始转强,显然蕴藏着收紧流动性的预期,但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缓慢,日前公布的9月失业数据创26年新高,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下跌,这种经济背景之下却不支持美国收缩货币流动性,这对矛盾导致美元走势变成了一个不确定的钟摆,也造成了资本市场的波动变得复杂。

        从历史数据来看,假如美元出现中级反弹行情,热钱流向就会转向,对国际股市会造成下跌压力,至少构筑一个中期或者短期的顶部,相信到时候A股也难以置身事外,所以美元的走向值得重点关注。

        正因为上述原因,我判断围绕60日均线和3000点的震荡还会延续,而且其复杂程度可能超出此前的预期。操作上,如果仓位超过7成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行情适当减仓到5成左右,等待货币政策信号明朗或60日均线夯实后再出手。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