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V型逆转 多头重新收复60日均线

2009-10-29 01:37:40

若周边股市止跌起稳,市场仍有望震荡上行。但今日需关注中国建筑解禁后的表现。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惊天大逆转!

        受周一大幅下跌的不利影响下,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不过在煤炭板块的带领下,股指快速反弹;但无奈市场过于疲弱以及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不作为,大盘冲高后又再度回落并呈快速跳水之势,其中,沪指最低跌至2974点,连续击穿60日均线和3000点两大重要关口。不过午后券商、有色、石化“双雄”午后突然发力,带领大盘止跌反弹,指数实现V型逆转。沪指报收3031.33点,上涨0.33%,全天成交1179.8亿元,较前一日成交量有所萎缩。深成指则收于12505.33点,上涨0.75%,成交759.35亿元。

三大利空导致盘中跳水

        虽然A股昨日探底回升,但盘中大幅跳水仍惊出投资者一身冷汗,而抑制早盘持续上攻很可能来自于三方面的因素。首先,本周五创业板28家公司将集体上市,这一消息对市场仍有不小的心理影响,再加之前日两市巨量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压力,两股“供股”压力成为短期市场走高的拦路虎。

        另一方面,外围股市持续低迷。昨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但纳斯达克指数依然萎靡不振,下跌1.2%。同时,德国法兰克福DAX和法国巴黎CAC40等海外主要股指周二也纷纷下跌,对昨日A股市场氛围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印度央行宣布,自11月7日起,将商业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24%调升至25%,意味着印度央行朝着收紧货币政策迈出了一步,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昨日,也正是银行、地产股的普遍下跌,拖累大盘快速下跌。

题材股轮番活跃

        盘面来看,两市热点股不断轮换,例如周一表现出色的甲流感概念股、物联网概念股以及迪斯尼概念股昨日纷纷下跌。

        不过,在这些热点股集体低迷的同时,市场依旧不乏题材股的炒作,随着创业板即将正式上市,与之相关的创投概念股、券商股以及中小板次新股再次集体发飙,特别是IPO重启后的一批新股,昨日全线上涨,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昨日盘中个股表现来看,目前市场个股表现依旧活跃,热点题材也轮番被资金爆炒,所以当大盘震荡不稳的时候,适当参与一些题材股的炒作,也是可行的。

后市或将震荡上行

        从短期来看,因为创业板周五即将上市,到底对A股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暂时还不好判断,不过经过昨日大逆转后,沪指又重新收复3000点,站在60日均线上,从K线图上来看,目前60均线还没有明显的向下趋势,后市可能还会在此节点上进行震荡整理,继续巩固60日均线。

        上述市场人士也认为,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成交量快速萎缩的迹象,而昨日沪指又有惊无险守住3000点和60日均线,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提振作用,从昨日最后一小时成交情况看,市场呈放量上涨的态势。若周边股市止跌起稳,市场仍有望震荡上行。但今日需关注中国建筑解禁后的表现。

同步播报

摩根大通:中国股市明年一季度恢复上行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发自香港

        摩根大通昨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该行预计中国股市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恢复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明年一季度增持,可选择盈利趋势明显、渗透率低、长期增长强劲,以及受紧缩与投资增长下滑影响较小的防御型增长股。

        自8月初以来,摩根大通一直对该行观察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维持短期(3个月)谨慎与中期(6至12个月)乐观的态度。短期谨慎的主要依据是新股增加预计令市场承受重压,以及市场已消化宏观数据改善的预期。

        然而,鉴于2010财年的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前景的改善,该行将此指数于2010财年年底的目标上调至78,假设明年预测市盈率为17.2倍,则较长期平均水平15.6倍溢价10%。

        这个结论是基于以下利好因素:第一,为获取年度利息收入最大化,商业银行倾向于提前放贷,因此流动性状况预期将于明年初获得极大改善;第二,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政府不会正式实施紧缩政策;第三,预计受益于出口稳步回升、私人消费全面复苏以及个人住房投资进一步加大,中国经济将于明年维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第四,今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测表现强劲,继续上调的机率较大;第五,人民币加速升值将为中国股市明年的上行提供进一步支持。

        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李民昨日指出,通胀问题将会于明年年中前后显现,这或许将加速人民币升值。此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初至今的升值幅度不及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为明年的升值提供了空间。摩根大通预计,截至2010年年底之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由目前的6.827升值5%~6.5%。

        摩根大通预计,随着中国政府在明年第二季度实施全面紧缩政策,以及为期两年的经济刺激政策的终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可能会于2011年大幅放缓。继续看好上游能源类股份,特别是能对冲通胀以及受益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煤炭价格上涨的煤炭股。其他看好行业包括互联网以及耐用消费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